close
念頭能左右人生的方向,當遇到逆境時,轉個念頭,人生寬廣,命運也會跟著改變。
有位小姐相貌不好,又受人輕視,想交朋友都很困難,一時想不開,就跳河自盡。
恰巧一位老和尚從河邊經過,把她救起來。女孩哭喊說:「不要管我,不要救我,我生得這麼難看,不如死了算了!」
老和尚說:「人的生命有兩種,第一種是自我的、自私的生命;
第二種是為人的、無私的生命。妳剛才跳河自殺,就當作第一種生命淹死了吧!
現在我把妳救起來,妳要活出第二種生命,這是與大眾融和在一起的生命,是服務的、最美的生命。」
這位姑娘接受老和尚的勸說,慢慢改變觀念,看到年老的人走路不方便,會上前攙扶;
看到老太太衣服洗不動,也主動幫忙,對所有人都給予服務。
人家都說這位姑娘這麼善良有美德,這麼的可親、可愛,給她很多的讚美,
她愈來愈開心,慢慢的改變氣質,相貌變得愈來愈好看,也愈來愈多人喜愛她,後來和一位年輕的男士結為夫妻。
德蕾莎修女,相貌平凡,但她對垂死病人的付出,打動人心;
反之,有人相貌非凡,但有蛇蠍美人之稱,
相較下,前者活出第二種生命,所展現的精神是如此偉大,而後者卻讓人心生畏懼。
佛經提到,此生相貌醜陋,是前世好瞋恨,若想改變,可以禮佛懺悔、多服務大眾。
這說明了人的生命是可以改變的,所謂相隨心生,心隨境轉。
所以平時正念的養成相當重要,除了多攝取這方面的資訊,也可常參加心靈成長的講習或活動,更要結交善知識。
此外,助人最樂,有空時不妨參加義工行列,從中得到喜樂,自能帶來好運。(默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