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特別嫉妒、特別貪婪的人,有一天他遇到了菩薩,菩薩告訴他:「我給你一個機會,你想要什麼我就給你什麼,你就開口吧。
但是我有一個前提,就是我給你一份,同時就給你的鄰居兩份。」
這個人非常自私,也一直嫉妒他的鄰居,他想要田產,但又想,我要了一千畝,那他們不是就有兩千畝?不行。
他又想,我要金錢;但要了一千萬,他們不是有兩千萬了?也不行。
再想,要美女。但我是要了一個,他們不就有了兩個?更不行。
最後,他咬牙切齒地跟菩薩說:「那你把我的一隻眼睛挖掉吧!」
他想,這樣的話,他周圍的人都要被挖出兩個眼珠。
這個故事很可笑,但有時候我們真的就在做這樣的事情,不是嗎?
如果我們真的遇上神話般千載難逢的機會,首先想到的是完美的建設,還是可怕的復仇?
對故事裡的人來說,這可以允諾他美好的機會一旦錯過,就永不再來;
而他的態度,也決定了他只會擁有無盡的仇恨、抱怨和遺憾。
有時候,人生的好機遇可能會被壞心情放走,一個人遇上不好的遭遇,最好也要保持好心情,也許就能很快地等到轉機。(苗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