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你的聲息不再出現我的山谷裡,我反而花更多時間閉眼傾聽一草一木的動靜。
我怕你悄悄地回來了,所以在夜裡也點著月亮。
而你果然回來了,夢裡輕扣我的門,笑著說最近又看了些什麼書,聽了什麼歌,遇見什麼人。
我恍惚地聽著,像從前一樣。我從沒想到,從前我們一起度過的「普通日子」,夢裡看來竟如此甜美而遙不可及。
我親愛的朋友,你說我們的價值觀南轅北轍,再難溝通交心,相見只是折磨,不如各走各的路。我黯然,卻只能點頭答應。
你說相識這麼久,沒想到我依然沒有改變,依然沒有主見。
我像變形記裡的角色,遇到誰就變成誰,記不清自己的原形。我苦笑,只好承認。
你說你一直以為我是個溫柔的人,沒想到我會貪圖一己享受,罔顧他人感覺,追尋一段不負責任的感情,
錯愕的你,發現原來你並不了解我。
而我只能說,我也不了解自己。
你心痛是當然的,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把彼此看到順眼看到不可或缺看到不可取代,
沒想到仍有無法擁抱,無法分享的部分,只好,俯首道別。
我竟然也沒有留你。也許是因為我知道留不住你。
從你走後,我一直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也一直想讓你知道,我努力地在過得好。
你所不了解的看不清楚的我,我也在尋找。
英文有兩句話,曾經被拿來當大學聯考作文題目,
說是:You gain some and you lose some. This is life.如今我才明白,失去的和獲得的,永遠不能放在同一個天秤上來量。
失去你,那個原本有你的園子,就只有荒廢一途,我不可能在上面撒下其他種子,栽種出其他花草。
我可能會有另一個園子,但卻無法掩飾我曾經無力維持一幅美好景致的事實。
你最喜歡的詩人曾說,遺失東西是門不難精通的藝術,每個人都會丟三落四小自一把鑰匙,
大到一座城市,都可以輕易地失去,沒什麼大不了。
而失去你(她說得真好,只好照抄),沒想到,竟像一場災難。
對,面對這場災難,我只能憑弔,我不知所措,面對天旋地轉的改變,不敢相信那是自己造成的,只好說,是天災。
如果你讀到這篇文章,一定會笑我又在咬文嚼字。
但是,如果你還相信比喻的力量,就再容忍一下吧!
容我將你比成一面鏡子(雖然這比喻有唐朝這麼老),你總能照見我看不見的自己。
對我來說你永遠是清亮的。儘管你已移開視線,我仍然把你掛在牆上,日夜探照,常常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