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不合常演變成婚姻的危機,許多人一聽到男朋友的媽媽脾氣不好,在論及婚嫁時,往往打退堂鼓,但也有改變婆婆相處融洽的例子。
陳臣家境不錯,父親也常行善,但他的母親卻非常蠻橫且好妒忌,陳家已有三個兒媳婦都因為受不了婆婆的虐待而離開。
陳臣排行老四,娶了富貴人家的女兒劉茵茵為妻,沒想到婆婆非常喜歡這個媳婦,人們都覺得相當奇怪。
很多人問劉女,婆婆喜歡她的原因,劉女說:「只有『順從』兩個字而已,只要是婆婆的教訓和指使,我都一一遵從,
即使是不合禮法的事,或者是婦人家不能做的事,婆婆叫我做時也暫時不推托,
過後會找機會慢慢的向婆婆解釋這件事情的是非曲直,說的時候從容平靜,往往我說的話婆婆沒有不聽的。」
劉女如此侍奉婆婆三年,陳母竟然變的慈善起來,陳家又續娶了三個媳婦,從此再也沒有發生婆婆虐待媳婦的事。
其實人與人之間相處,大都是你對我不好,我也會對你不好,甚者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樣以惡制惡,以怨制恨,互相傷害,只會加深怨恨,絲毫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所以,當遇到不講理的地方,不管對方是對還是錯,只要自己先讓步,再平心靜氣和善的把問題說清楚,
相信再不講理的人也不好意思變本加厲,再大的怨恨也會化解。這也說明,當被人誤解或侮辱時,
唯有「善」和「忍」才是最大的力量。(儒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