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電視上看見.一支喜餅廣告,片中待嫁的女兒嬌羞又甜蜜地說:
「過不多久,就要訂婚了。不過,我感覺最美的嫁妝,是媽媽的交代(台語發音)。」
看著螢幕上母女相伴的畫面,不禁令我想起病逝多年的母親。
記得十幾年前,隻身在台北工作,每當假日返鄉探望時,爸媽總會掛念起我的婚事。
尤其是媽媽,當時身患重病的她,仍要時時掛心女兒的歸宿,至今想起猶覺不忍。
有一次,母女倆獨處時,媽媽握著我的手說:「最可憐是我的小女兒了,以後結婚沒有媽媽可以替妳作主...........」
說著眼睛便泛起了淚光。我強忍住悲傷,默默地把這句話擺在心裡,這是一位重病母親的真情告白。
後來,在媽媽病逝後的第四年,我披上了白紗,在爸爸的祝福聲中走進禮堂。
雖然媽媽已不在身邊,但就如同這支廣告上所說的,我也擁有最美麗的嫁妝﹍那是擺在我心裡的,媽媽的愛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