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博士
 
  你毋須認為失敗會接踵而至,我知道這是一項事實而非理論。
    我如此堅信的理由是,有很多人因為他們發揮自信的力量,而使失敗轉為成功。
    當然,成功並非唾手可得,但是,只要你肯努力,成功仍會到來。
    當你下定決心,真正決定之後,你認為失敗不會再來,並且確實執行本章所說的原則,毫無疑問的,你將不再遭遇任何失敗。
  我這項結論是來自許多運用積極思想的人,均獲得令人驚訝的結果而產生的。
    舉例來說,有一次我住在西海岸一家又大又漂亮的旅館裡,當我準備離開時,該店經理過來與我道別。
  「這家旅館經營得真好!」我向他道謝,那幾天我住得很舒服。
  他笑著說:「這全是靠上帝的幫助及積極思想的力量。」後來,他寫了一封很真誠的信給我,說明他所經歷過的改變。
  他在信上說─
  我過去是個鎮日憂慮和擔心害怕的人。
    即使沒有煩惱時,我仍會胡思亂想,假想出令人煩惱的事來擔心。
    這種情形自我小時候就開始了。
  五年前近九月時,我讀到些你寫的關於積極思想的文章。
    我非常感興趣,同時我也發現這些文章內容應可以幫助我。
    我開始大量收集你的文章,並收聽你主持的週日廣播節目。
  皮爾博士,一個人要改變習慣,的確不容易。
    不過,這段時間中,我開始讀聖經,很快地,我知道我需要上帝幫助我。
    於是,我接受了上帝。
  在你的文章中,你建議大家須排除一切壞的想法,改以乾淨、健康的想法。
    我照你的話做,發現這樣簡直是一種洗腦。
    所有的擔心、害怕和憂慮全都不見了,附帶一提的是,連多年喝酒的習慣也戒了。
  現在的我,非常快樂,我熱愛我所接觸的一切,同時,也把它當成一種好習慣,在任何情況下,均能處之泰然。
  如果你能像他一樣,以真誠的態度來實行積極思想的原則,一定能使它發揮效用。
    我建議各位做個小小的試驗。
    請拿出一支筆和一張紙,列出三項你主要挫折的領域,
    亦即三項你最容易失敗的地方,或至少是你無法做到你所想要的行為標準。
    例如,你無法和人好好相處;或者是你對自己的慾望無法節制,如煙酒、女色;或逞口腹之慾;
    或是你做事缺乏效率,易沮喪、消沈。無論是大小毛病,依重要性來逐項列舉。
    然後,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將這些挫折轉變為成功。
  為求得答案所做的第一件事是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毛病?」
  真正的原因也許難以揣測,甚至於你需要專家協助你找出理由。
    但是,實際上原因可能來自於我們內心某些奇怪而複雜的因素。
    例如說,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人的內心深處有一種失敗的傾向。
    基於一種心理上的理由,成功對某些人而言,也許是危險的事。
    他們想盡辦法避免成功,當然,他們根本不想成功。
    當你尋找失敗的理由時,必須確定是真實的理由,而非騙人的。
  讓我們假設,你確實想找出失敗的理由。你能運用那些方式呢?
    這裡有一種簡單卻效果驚人的方式,這是一種運用積極思想,分為第一、第二、第三步驟的過程。
    如果能盡力去實現,它幾乎可以使你所向披靡,不再遭遇失敗。
    下面是這項法則─
  試,真正去嘗試。
  想,真正去思考。
  信,真正去相信。
  先說第一點,試,真正去試。這一點並不容易做到。也許有人肯去試,但卻無法持之以恆。
    讓我們來面對這項事實,你為了改變這項缺點,最後一次努力去嚐試是什麼時候?
  是否試過幾次後,便宣告放棄了?
    人生中,許多失敗均是因為無法堅持到底。
    我們總是無法持之以恆去追求成功。
  艾迪.阿卡羅是有名的騎師,他說,其實只有少數幾匹馬會真正去試。
   「百分之七十的馬都不想獲勝。」他是這方面的權威,當然他十分了解馬性。
    就某方面而言,人類與馬也十分類似;我們也一樣很少去嚐試,去爭取冠軍。
  心理專家威廉.詹姆斯指出,要人從事真正的努力的確很困難。
    他以「疲累的第一層」說法來解釋。
    通常人經過短暫的努力之後,會感到很疲倦。
    然後,我們會想半途鬆手。但是,上帝所賦予人的巨大精力,絕不僅止於此。
    只要多努力一點,就可以達到。
    就像汽車的加速器一樣,只要我們用力踩下去,便會產生巨大的動力。
    人也是一樣,只要我們多督促自己一些,你便會發現自己潛藏的精力無限,可供運用。
    當我們將這些精力發揮出來,必會得到驚人的效果。
  其中的秘訣是,你必須將全心放上去。
    通常我們很少將所有的心力發揮出來,特別是所有精神的潛力。
    同時我們也必須承認,我們常常在遭逢重大困難時,才會被迫全力去處理。
    如果你試著用全部心力去應付困難,你會訝於因內在精神力量所帶來的結果。
    你真想要有充足的力量去應付失敗嗎?你真想試試看嗎?如果你真的去試,你就一定可以做到。
  第二點克服困難的重要步驟是真正思考,意即認真地思考,積極地思考。
    我確信積極思想的力量驚人,任何失敗均能透過積極思想來解決。
  下面便是一個好例證。有一個十四歲的男孩,在報上看到應徵啟事,正好是他可以做的工作。
    隔天早上,當他準時前往應徵地點時,發現應徵隊伍已排了廿個男孩。
    如果換作另一個男孩,可能會因為如此而打退堂鼓。但是這個小伙子卻不這麼想。
    他認為自己應可以想辦法解決困難。
    他不往消極面思考,而是認真用腦子去想,看看是否有法子解決。於是,一個絕妙方法便產生了!
  他拿了一張紙,寫了幾行字。
    然後,走出行列,並要求後面的男孩為他保留位子。
    他走到一位女祕書面前,很有禮貌地說:「小姐,請妳把這張便條紙交給老闆。這件事很重要,謝謝妳。」
  這位祕書對他的印象很深刻。
    因為他看起來神情愉悅,文質彬彬。
    如果是別人,她可能不會放在心上,但是這個男孩不一樣。他有一股吸引力,令人難以忘記。
    所以,她將這張紙交給主管。
    她的主管把紙條打開來看,笑笑交還給秘書,
    她也把上面的字看了一遍,笑了起來,上面是這樣寫的─先生:我是排在第廿一號的男孩。
    請不要在見到我之前作出任何決定。
  你想他得到這份工作了嗎?你認為呢?
    像他這樣會想的男孩,無論到任何地方,一定會有所作為。
    雖然他年紀很輕,但是他知道如何去想,認真思考。
    他已經有能力在短時間內,抓住問題核心。
    然後使勁地反擊它,並盡力做好。
  如果是你遇到這種問題,如同人生中其他的問題一樣,當你認真思考時,麻煩便更容易處理。

  最後,我要談的是「信」。真正地相信。相信誰呢?當然是上帝,虔誠地相信祂。
    也要相信自己。相信你自己是勝利者,因為相信使你更加接近勝利。
    為什麼聖經中需要大量談論信仰?因為如果你真誠地相信,你便可以完成許多偉大的事業。
    唯有你相信你能,你才能真正地做到你能。
  因此即使在最艱困的環境中,它仍然能為你帶來巨大的力量。
  紐約的洋基棒球隊的領隊凱西.史丹格是實行積極思想聞名世界的名人之一。
    有一年,洋基棒球隊要和密爾瓦基的勇士隊爭取世界棒球聯賽的冠軍,積極思想為他們帶來驚人的結果。
    洋基隊在那年的全美聯賽中一路順利,輕鬆地拿到世界聯賽的決賽權。
    由於沒有強勁的對手,贏得太輕鬆,反而成為他們的弱點。
    一直到球季終了,他們始終表現不錯。
    結果,在世界聯賽的前四場,他們竟然連敗三場。
    對史丹格所領導的洋基隊而言,似乎奪魁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他們必須在以後的三場比賽連獲勝利才有希望。
  而史丹格居然做到了!他領導他們的球員,指揮大局,打出了超水準的實力。
    這真是我一生中所看到最精采的比賽。
    而我也很想知道,他們到底是如何反敗為勝,扭轉乾坤。
  後來,我終於找到答案。我在「體育報導」上讀到一篇關於史丹格的文章。
    其中有兩句話描述得真恰當。我將它影印下來,並且牢記在心。
    對我來說,這兩句話真是非常受用。它說:「失敗挫折並無法嚇倒史丹格,他仍然對希望深具信心。」、
   「即使在最惡劣的情況下,他仍然努力追求勝利!」
  道理便是在此。史丹格從來不相信挫折,他只信任勝利。他知道在世界聯賽中一定會贏得勝利。
    所以,他將這股獨特的秘方傳達到洋基隊球員的身上。
    也因為有這種信念當後盾,他們才能所向無敵。
  藉由信仰來克服失敗,這種經驗你覺得如何?
    這位年輕的媽媽只是抱定了決心,藉由上帝之助來克服失敗。
    我將她的信寄還她,讓孩子在長大之後可以看看。
    對於這個孩子而言,將會是個令人振奮的無價之寶。
  因此,你可以根據前面三項原則重新看待你的失敗。試!真正去試。想!真正去想。
    信!真正去信。將這些原則真正運用在你的挫折上,一切失敗均能克服。
    當你能夠藉著這些積極的、創意的想法去努力時,
    你便可以完全發展自己,這樣一來,再也不會有失敗可以打倒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