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久以後...
我希望
有人也能對我說這句話
來找我 不為別的
只為了想看我
《不為別的》就只是來看你....
「你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常在邀請朋友來訪時,有人會這麼問。
而我總是要努力想出許多風景名勝和節目吸引他們。
如果沒有看頭,便會讓朋友意興闌珊,難以成行;
有的縱使來了,偶爾流露「沒什麼好玩」的失望,我便絞盡腦汁要找到一個最好玩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久違的好友從雲林到台北來找我。
我這地主按照慣例,計畫了去華納看電影、V-MIX唱KTV、吃有名的小吃、
看出名的景致等節目。
當我興高采烈地把上述的「導遊路線」,報告給剛下車的好友聽時,
他不以為然地說:「電影我一個人去看也能自得其樂;
KTV大家各唱各的,唱完就一拍兩散了;至於那些觀光勝地與名產我也沒有興趣!」「那你來幹嘛?」
「就是來看你呀!看你過得好不好?胖了還是瘦了?
聽你的喜怒哀樂,關心你有沒有在努力地實踐理想。
你不必擔心你不夠看頭,我就只要來看你,我的朋友。」
一整個下午,我們哪裡也沒去,窩在四坪大的宿舍,泡杯咖啡,互相訴說著青春的夢想與頓挫,
不聊八卦,沒有任何「節目」轉移注意力,我們互相「遊覽」了彼此的心靈。
那是至今我所發現最好玩的地方,不花一毛錢,卻能令人流連忘返。
看完之後是否和我一樣感受呢?
 其實很多時候 真的不為別的 單純只是很想見到你
看看你現在的樣子 了解你最近的生活
即使是許久不見 即使不再有共同的生活話題
但彼此卻擁有共同的回憶 熟悉而不陌生的感覺
縱然是不說一句話 也能有微妙的默契存在
我喜歡這種不發一語 卻又能彼此陪伴的感覺
而你呢? 希望哪天我也會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