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中的人,往往只看到對方,周圍其他人事物,可能霎時都隱形了。
一位要去見未來公婆的小姐,前晚翻箱倒櫃找出衣服、鞋子、皮包…相關物品後,才安心睡覺。
第二天上班也很小心,怕弄髒衣服,還不時注意手機,好不容易等到下班就去趕車。
一上車見有空位就坐下來,下一站一對祖孫上車,站她旁邊,她視若無睹,其他乘客要求她讓座。
眾人的目光讓她不得不起來;車子開到她要下車那一站,那老婦人也和她一同下車。
她不認得路,只好向老婦人問路。這也是個有童心的老婦人,
「我們順路,我要去買個東西,你來幫我提好嗎?跟著我走就對了。」
小姐只想準時到男朋友家,「我去問別人好了。」
說完就往前走,上坡路走不到幾步,高跟鞋鞋跟斷了,
老婦人過來跟她說:「你還是來幫我提東西吧,我帶你去買鞋子。」
小姐只好跟著老婦人,一直走到轉角,「媽,你跑去哪裡了。」
一聽這是她男朋友的聲音,她心想,糟糕了,真想挖個洞鑽下去。
當我們想給別人好印象時,會刻意裝扮自己,外表的裝扮只是一時。
有人問學佛的師姐都用什麼牌子來保養,她回答「阿彌陀佛」,
因為念也阿彌陀佛,做也阿彌陀佛,無量光明環繞著她,
她的美,不僅自然散發出來,別人也會感染到那無量的光明。(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