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穆罕默德‧阿里
馬丁路德‧金恩博士曾說:「隨時都是做正確事情的時機。」我想大部分人都認同這一點。
當然這裡的難處是如何得知什麼是「正確的事」。
我無意向別人說明如何決定事情的輕重,但我想要與大家分享我分辨的方式。
我一直都對身邊發生的事有興趣。
我會傾聽、觀察、閱讀、汲取我認為有意義的思想或訊息,並將它改編納入我的生活。
我會一再努力,盡可能使自己成為從事的行業中最突出的人。
我從中學習到,艱困的階段是人生旅程的一部分,人生會因為挑戰而充滿樂趣。
雖然當那可能會覺得痛苦,恐懼不安,但是障礙愈大,成功的瞬間就愈榮光。
我決定不要只是因為對自己的能力存疑,就關閉自己的機會大門。
雖然我並沒有一路順暢無阻地達成目標,但是我明白只要盡量努力,我可以走得更遠,遠比不努力好。
而且我也發現到,旅途本身就是一段精采的冒險。
玩得開心也很重要。我很享受我的人生。
不論我身在何處,或在做什麼事,我都會從經驗中抽取有用的部分,活在當下,而且與四周人緊密相連──不論他們是誰。
我會盡量讓他人有良好的自我感覺,也設法帶給他們歡笑。
最重要的事,我相信上帝和衪賦予我的人生智慧。
我的指導原則無關乎能擁有多少錢財或權勢去控制他人。
在時機成熟時,我就確定了內心的信念,下定了決心。
我接受我選擇的後果。對我而言,「做正確的事」就是所有一切。
--阿里
阿里在世界上依然極富盛名。一九六○年,他在羅馬奧林匹克運動會上,以金牌得主之姿展露頭角。
《GQ》雜誌稱他為「本世紀的最佳運動員」,《運動畫報》稱他為「二十世紀最佳運動家」,BBC也給了他「本世紀體育名人」的封號。
不論是提倡忍耐與了解,或呼籲解救飢民、援助受難兒童,阿里都竭盡心力,為所有人努力使這個世界變的更美好。
他在二○○五年獲頒美國總統自由獎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