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肯定自己的價值
也許你在年輕時的人生規劃是世界上最棒的,但是如果沒有按照所規劃的內容按步就班去執行,那麼到最後你仍會一事無成。
所以不管生活中發生什麼事情,你都必須要時常檢視自己,是否仍然堅持貫徹自己的人生規劃。
弗雷迪的兩個死黨最近變得越來越有名氣,大學的專業棒球隊以高薪水聘請他們當指導教練。
而弗雷迪自己也在一家男子高中擔任教練,只不過弗雷迪的薪水比他的死黨們少很多。
可是弗雷迪並沒有因此而嫉妒死黨們的成功,或是對自己感到喪氣灰心,他從報紙上蒐集、剪下有關他朋友的文章,
並放在自己的辦公室供自己的球員和來訪者翻閱。
弗雷迪也從未懷疑過花30年的時間教棒球運動的價值。
他說:「當我得知我的死黨們獲得大學專業棒球隊的聘任時,我感到驚訝。
但是我對自己目前的工作感到很滿意,即使用全世界來交換,我也不願意。」
弗雷迪帶領學校的球隊參加比賽,到目前為止已經贏過超過六百場的比賽,甚至還拿下了六屆的州冠軍。
與弗雷迪在同一高中擔任教練的同事,都很欽佩他不斷學習的意志。
跟弗雷迪一起任教的同事說:「他一直孜孜不倦地學習有關棒球的知識。
他總是能從每一場比賽中學習新的經驗。」然而最重要的是,他願意付出心力,提拔優秀的人才而不會藏私。
就像同事所說:「頭號教練總是想一直掌控球隊。別人不能懂得和他一樣多,也不應該對他做的決定產生懷疑。
但是弗雷迪在球賽中總是把最好的助手安排在身邊,因為他自信,他周圍都是有才能的人也沒問題,他總是為他們的成功感到自豪。」
堅持到底
一次一小步很難開創大事業,但是如果沒有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任何大事業都不可能實現。
不管前方有什麼困難,都不能阻礙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不管在我們人生哪一個階段,我們都要克服困難,努力朝向自己的夢想前進。
離開醫學院不久,羅伯特在一家醫院當實習醫生,他每週工作上百個小時。
當其它的實習醫生被病人質疑年紀過輕而沒有就醫經驗時,羅伯特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事實上,羅伯特沉著冷靜的態度與較大的年紀,讓病人不會懷疑他夠不夠資格成為一名醫生。
因為羅伯特已經55歲。羅伯特從小就夢想長大後能夠成為一名醫生。
可是當他上大學時,父親要他到家族企業的服裝公司幫忙打理生意,於是羅伯特就在服裝公司裡待了30年。
但是當他父親把服裝公司賣掉之後,失業的羅伯特很快便知道自己接下來的時間想做什麼,他要回到大學去繼續唸書。
羅伯特知道,他想當一名醫生的願望還是像孩童時那般強烈。
51歲時,羅伯特終於考上位於紐約的某家醫學院。他比大多數教授的年齡都大,可是他自己感覺非常輕鬆。
他說:「要不要來這讀書,真的讓我考慮很久,可是一旦我開始這麼做,我就知道這個決定是做對了。」
羅伯特醫生目前在紐約的市立醫院裡實習。他鼓勵人們不要放棄,即使他們年輕時並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與夢想也沒關係。
他說:「無論你是在什麼年紀才開始下定決心要去做什麼事,都不會嫌晚,而且一旦找到自己的夢想,你在努力的過程中,會更有樂趣。」
【科學數據會說話】
˙那些認為自己已經成功的人比自覺還沒成功的人,對生活感到焦慮的可能性低25%,自私自利的可能性低14%,
  對生活很滿意的可能性則高45%。
  ——張伯倫(Chamberlain)和夏嘉(Haage) 2001
˙就60歲以上的人來看,當他們為自己的夢想做出長遠計劃時,
  比那些不做計劃的人,多出31%的可能認為他們的生活可以過得很好。
  ——華萊士(Wallace)、比斯康提(Bisconti)、波吉曼(Berge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