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待自己有很多意涵。意味不要求自己完美無缺;意味當你犯錯的時候,能耐心地給自己時間成長和學習,無論你是青春少年還是耄耋老人;
意味不要對自己太過苛刻;還意味當你犯錯時,能夠原諒自己,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後,就讓一切隨風而逝。
不要因d有了差錯就不斷譴責自己,要明白哪裡出了錯,然後就不再耿耿於懷,繼續往前進。
如果因d你的過失必須對別人有所賠償的話,不要逃避責任,但不可就此一蹶不振,而要精神抖擻地期待未來。
花點時間關心自己是極其重要的,放鬆心情並重拾活力。如果不這樣做,你可能會失去對生活的熱情。
所以,把自己照顧好:飲食健康,睡眠充足,運動適度,尋得生活的平衡點。
找一個可以獨處的地方,讓自己暫時遠離塵囂,痛快地哭一場或全然地放鬆。
你可以選擇很多方法調整自己,讓自己恢復神采:運動是很棒的,如跑步、散步、跳舞或打球。
此外,看電視、玩樂器、畫畫、閱讀、和友人閒聊,以及寫日記等,都可以幫助你保持平和的心情。
滿懷熱情地生活
幸運者並非將自己的幸福寄託在朋友、伴侶、家人或是其他事物,例如,工作、金錢和外貌。
相反的,他們的快樂源於內心深處的品德和原則。
一旦把生活重心置於某些有價值的事情上,不幸的根源也因而{生了。如果縈繞腦海的只有工作,一次失敗就會讓你一蹶不振。
如果心之所繫的只有家庭,就無法完全活出自我。
如果你把朋友的意見看得太重,那l當朋友離開你或辜負你時,你就會覺得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但是,如果你以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時,那l你的力量自內心湧現,你就會踏實、自在地追求自己的目標。
什l是品德呢?諸如誠實、尊敬、愛、忠誠和責任感。這些品德都源自內心的力量。
想知道這些品德有多重要,你想像一下要是自己不具備這些品德會怎樣。
一個會欺騙、憎恨和發怒的人是不可能幸運的。
別人被愚弄了一次之後,他們就不再信任你,當然也不會願意和你交往,自然也不可能d你帶來好運。
沒有人會願意幫助一個騙子、一個慣於撒謊的人。
總而言之,如果你渴望好運降臨,就要好好培養自己的品德,並且能夠以這些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的行d。
幸運的破壞者:欺騙
F不要不擇手段、毫不顧忌你的道德去追求你的目標,否則你的敵人就會增加,終究會給你帶來不幸。
如果你捨棄自己的信仰,不顧一切地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那l你最終也不會幸福,並且朋友也都變成了敵人。
如果你不能按照道德的標準去行事,幸運就會從你的指縫裡悄悄溜走。
沒有道德感的人一般是不會像善良的、有道德的人那樣幸運、那樣快樂的。
人要誠實地面對自己、自己的行d以及碰到的任何人。沒有什l比虛Q、不誠實更能破壞你的運氣了。
人不可能明明做錯了,還自欺欺人地感覺自己做對了的,因d你的良心始終會感到不安的。
當然,如果你周圍的人都在欺騙你的話,要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是需要勇氣的。
幸運者都是強調人要充滿愛心,要誠實和正直,這些品德才是他們的力量之源。
挑戰消極的自我信念
如果你堅持認d自己很不幸,而且也不會有什l幸運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那l這些想法遲早都會變成一種信念。
如果一個人老是告訴你他是一個失敗者,那你會信任他嗎?要是你不停地打擊自己的話,你的自尊心會一次一次地受到傷害。
嘗試著不要再貶低自己。想說「我不行」的時候改成「我會竭盡全力做好這件事情」,「我不擅長這個」說成「我會做得越來越好的」,
「我總是把事情搞的一團糟」說成「我會從自己的錯誤中吸取經驗教訓。」
當你用積極的態度去看待一件事情的時候,你的自信就會增加,別人也會更加尊敬你,信任你,
那l你就會變得更加自信,好運當然也會接踵而至。

做自己的好朋友
你有時是不是也會恨自己呢?特別是在做錯事情或優柔寡斷、拿不定主意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會對自己很不滿意呢?
這種自我厭惡的情緒只能讓你更沒有自信,一旦自己沒有了自信,你肯定不能吸引好運。試著做下面的練習,把自己從壞情緒中拯救出來。
想像你自己已經從身體裡面走了出來,而且就站在自己的旁邊,變成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
你會說些什l來安慰自己,讓自己重新恢復自信呢?你如何鼓起勇氣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你會和自己的朋友說些什l?
你會給他一個擁抱嗎?你會告訴他,「其實你做得很好,事情那l難,你把事情做到這種程度已經很好了」,
你會告訴他,「我很佩服你」嗎?
這個練習既簡單,又非常有效。
當你感覺很消沈的時候,試著做一回自己的好朋友,你的自我感覺會馬上好起來。
當你在想自己屬於哪種類型的人時,你也會意識到這的確是很難回答的問題,特別是當你的自我感覺很差的時候。
我們很多人都對自己要求十分苛刻,但是我們很多的消極的自我信念都是沒有現實依據的,都是自己憑空想像的。
你必須改變這些消極的自我信念,否則你老是會懷疑自己的能力。要改變消極的自我信念,你就得看到自己的優點。
即使你有時候會做一些愚蠢的事情,但是請不要對自己說「我真蠢」,而應該是這l想:
就因d這l一件小事就給自己下個愚蠢的結論,d時尚早。
要學會欣賞自己,不管值得你欣賞的這個優點多l地微不足道,
比如,欣賞一下自己的眉毛,微笑的樣子,說話的語氣。要學會讚美自己,這樣你就很快能找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
一旦你開始懂得欣賞自己,那你對自己的形象就會十分滿意,有自信了,自然能夠吸引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