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外子的訂婚與結婚的喜宴上,都看見了陳大哥身影,他追著滿場跑的三歲小女兒,陳大嫂懷著七個月的身孕,微笑地靜坐於一旁。
小女娃兒叫我二姨,繞著母親阿媽長、阿媽短叫個不停,撒嬌的模樣讓母親心裡好生歡喜。
與陳大哥並不長見面,卻像自家人般熟悉,我們之間沒有任何親戚關係,卻有一段共同的回億,牽繫著他與我們一家人。
與陳大哥相識至今,轉眼已過十四、五年。
他曾是姊姊的男朋友,是那年姊姊聯考失利後,在重考的補習班認識的。
考場失意的兩人,卻意外地在情場上相知相惜.姊姊與我年紀相近,感情自然密切,很多事情她從不瞞我,
當然,也包括分享她初戀的甜蜜與歡愉。
情竇出開的少女,總是在努力掩飾情感的同時,不經意地洩露了熱戀的天
此時都逃不過細心父母親的法眼。
因未成年、因為重考,而遭受極力反對,卻也因此反倒讓他們的感情更加堅定。
而我便成了見證這段感情的秘密證人,分享他們感情中的點滴與喜怒哀樂。
姊姊常帶著我偷偷約會,因為這是最好的掩飾,而我更樂於跟著他們倆,當個有吃有喝又有玩的電燈泡。
聯考放榜後,陳大哥意外地落了榜;
而姊姊必須隻身離鄉背井遠赴屏東的學校就讀。
有人說時間和空間是感情最大的殺手,又何況姊姊只是個孤單在異地求學的新鮮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