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敢說自己有多成功,可是我總能在每個階段滿足自己的需求,
若不是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及堅強的毅力,恐怕現在我仍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那年我二十歲,剛從護理學校畢業,像一般護理系畢業生一樣,進了醫院,當起護理人員。
我相信有許多人就這麼一頭栽入醫院,從此奉獻一生。
但對我來說,總覺得自己還年輕,又因為對語文特別有興趣,覺得可以嘗試其他不同的工作,試試自己的能耐。
於是在醫院工作的三年裡,趁餘暇,我積極的學英文。
之後一個偶然的機會,同事告訴我,台北某醫院設有一個專為外籍人士服務的特診中心,需要一個會講英語的護士。
我鼓起勇氣去應徵,中心的督導說,之前都是請在國外留學過的護士擔任,但願意讓我試一試,於是我順利的踏上第一個跳板。
在P,C,C,(Priority Care Center)那一年,我的英文不但突飛猛進,更學到了與一般客人的應對及待人接物的相處之道。
一年後,我覺得自己可以迎接更大的挑戰,在離職的前三個月,我開始翻報紙找工作。
幸運的是,一家外商公司在尋找所謂的隨行護士,
這份工作須與國外的醫師合作,將在海外受傷的國人或台灣生病的外國人送回台灣或其母國,
必須常常出國及協助病患與外籍醫師溝通。
這份工作真是太適合了,我喜愛旅行,更愛接受挑戰及冒險。
在與面試經理相談甚歡下,順利獲得這份工作。
 
在這家外商公司工作的兩年當中,我結交到許多來自各國的好友,曾處理過的case,包括當年有名的美國黃石公園及大峽谷發生的車禍。
後來由於對護理工作的倦怠感不斷的湧上心頭,於是我再次分析自己,規劃自己接下來的生活。
我一直相信,只要我想做什麼,並積極的去實現,就一定可以做到。
生活或工作遇到了瓶頸不代表失敗,甚至我覺得失業的時候,是重新思考及規劃人生的一個大好時機。
現在,我在外商航空公司擔任空服員,終於實現「能常常旅行」的夢想。
空閒的時候,我仍繼續計畫自己的人生,覺得每個階段的自己都會有不同的需求,如何面對它及滿足這些需求是很重要的。
希望我自己的小故事能鼓勵現在正徬徨的畢業生或失業的人,只要相信自己,沒有做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