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助自助。唯有自己不放棄,才有勝出的機會。
某天早晨,有兩隻青蛙在酪農場擦拭得閃閃發亮的地板上跳來跳去。
農場女主人看見這兩隻青蛙,拿起一隻大掃帚要把他們趕走。
「滾開!髒兮兮的臭青蛙!竟敢在我擦拭晶亮的地板上跳來跳去!」她斥罵。
這兩隻青蛙驚恐地尋找藏身之處,想要遠離那可怕的掃帚和生氣的農場女主人。
「快一點,這邊,」一隻青蛙對另一隻青蛙說,「我看到一個可以躲藏的地方,應該不會被掃帚打到。」
於是他們以最快的速度跳進酪農場的一個角落。
「現在往上跳,盡你所能越高越好。」第一隻青蛙對第二隻青蛙說。
於是他們往上跳。越來越高,越來越高。他們跳得高度比以往跳得還高。
他們越過了隱身處的那道灰色高牆。
「噗通!」他們著地了。不料他們發現自己跳進了一個裝滿鮮奶油的大桶子,裡面的鮮奶油剛從牛奶罐倒進來。
「哎呀!」第二隻青蛙對第一隻青蛙說,「很好!我們完了!別想逃出這裡了。」
「繼續游泳,」第一隻青蛙對第二隻青蛙說,「一定可以出去。我們來想想辦法!」
「但是在板上跳來跳去,我已經很累了。」第二隻青蛙抱怨說,「而剛剛使勁一跳更是讓我精疲力竭,我已經沒有剩餘的力氣了。
沒有用的,奶油太濃稠了,我們沒辦法在裡面游泳;但是又太稀薄了,不能在上面走路;而且太油滑了,也不能在上面爬行。
我們死定了。我們沒辦法活著離開這裡。」
於是第二隻青蛙放棄了希望,他沉入桶子底死掉了。
但是他的朋友繼續游泳。他徹夜不斷地游,既孤單又疲累。
他有好幾次幾乎要放棄,想到桶子底和他的朋友會合。但是有股力量使牠繼續游泳。
終於,太陽再次升起,第一道曙光飛快地越過酪農場。
這隻沒有放棄希望的青蛙低頭看著奶油,小小的眼睛裡盈滿了疲倦的眼淚。
令他訝異的是,他發現自己站在一座乳酪山上。經過一整晚不停地攪打,奶油已經變成了乳酪。
出處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