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所有面對和經歷過的一切,究竟有著多少的記憶,是需要去頻回首的呢?
我每每自問到底在我的人生當中,能有幾次的記憶,是值得我去回首的,
所謂那些具有意義或是無謂的過往,是否也需要抱著記憶、回憶而一直不放?
每當回首走過的每一步路,自己所受過的苦悶,無意間就把它存放於心中,常會自取其擾而不自知,
明白在心裡的某個角落裡,總有甚多的記憶不散,腦海裡總有著最繁雜的深思量。
世間的變幻萬千,看盡了半世紀的人間聚散,知道了原來在這世間路上的所有愛與怨,
每個人時刻都會將它存在於聚首及分散之間,不斷的還來回於這兩端上,但世人卻樂把它當成回憶存放於心,頻回首、長思量。
或許在人生的過程裡,有無數的快樂片段,它們還是不斷的上演著因樂而樂,因苦而更苦,
但快樂過後所引發出來的愛恨交加,產生的痛苦而累積下來的煩惱根,更無時在增加之中?
這麼一來,難道……你我還要選擇不時的往回看,回頭想嗎?
想那些不必要強留於心中的過往,它所遺留下來的及發生過的事來繼續折磨自己,
讓自己處處深陷於迷惘和幻想,讓自己留連在不確實際的夢幻和奢求之間?使自己痛苦不已。
我想就是有這些人存在於這世上,這又何必呢?
頻回首過去所遇到的一切際遇和困境,讓它一直記憶猶新,往事如昨存放心裡又能如何?
回憶的好與壞,無時無刻的回盪於心靈,不時的擾亂思緒,把不該存在於心上的人事物,卻一直讓它儲存在心裡面而揮灑不去,
到最後心碎者,也是自己?那麼試問頻回首這些過往,又有何意義?
不斷的回首人生經歷,深記其中彩色與黑白的過程,與箇中遇到的種種甜蜜及糾葛情結的對白人生,
是否無形中也抹煞了,阻隔了自己想要前進的未來道路
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可深具意義可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