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掉「不可能」,讓自己的夢想永不幻滅

 帶領法國鐵騎,橫掃整個歐洲,建立空前偉業的法國皇帝——拿破崙,其功勳之彪炳,在歷史課本中早已有著明確的記載,不需要在這裡贅言。這個故事想和您分享的,是拿破崙之所以能夠成就如此豐功偉業的起源由來。

 在拿破崙還是一個單純的小朋友的年紀時,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的叔叔問拿破崙,將來長大想要做什麼?這原本只是一個很平常的問題,幾乎每個長輩都喜歡問小孩類似的問題。但拿破崙在聽叔叔這樣問他之後,馬上滔滔不絕地發表他心中構思已久的偉大抱負。

 小拿破崙從他立志從軍開始,一直說到想要帶領法國的雄兵,席捲整個歐洲,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大帝國的皇帝。勇敢地說出夢想的小拿破崙,在說完之後,小小的臉蛋兒漲得通紅,似乎正在期待著來自叔叔的正面肯定回應。

 不料,叔叔聽完小拿破崙的抱負之後,當場大笑不已,指著小拿破崙的額頭,嘲諷道:「空想、你所說的一切全都是空想!想當法國皇帝?那是不可能的!依我看,你長大之後,還是去當一個小說家,反倒更容易實現你的皇帝迷夢——

 小拿破崙被叔叔這一陣搶白,非但沒有動怒,反而靜靜地走到窗前,指著遠處的天邊,認真地道:「叔叔,你看得到那顆星星嗎?」

 這時還是正午時分,拿破崙的叔叔詫異地走到窗邊,茫然地答道:「什麼星星?現在是中午,當然看不到啊!孩子,你該不會是瘋了吧?」

 再次面對叔叔的質疑,小拿破崙卻是依然鎮定兒冷靜地說道:「就是那顆星星啊!我真的看得到,它依然高掛在天邊,不分日夜,一直為了我而閃爍著,那是屬於我的希望之星;只要它存在一天,我的夢想就永遠不會破滅——

 事實上,那顆希望之星從未高懸天際,它一直躲藏在拿破崙的內心深處,憑藉內在希望之星的引導,終於使得拿破崙成為真正的法國皇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