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十點十分」的嘴角,因為這種「微微上彎」的好嘴角是臉上最動人、最討人喜歡的美麗表情。
因為微笑,所以你的嘴角往上鉤,當天上掉下來金元寶時,你當然鉤得住囉!
「微笑鉤住金元寶」當然只是個比方,不過「微笑」卻真能為我們鉤住「美好的人際關係」,擁有極好的人緣,有「好人緣」就會有「好財緣」,人生、事業也將如魚得水般的快樂與豐富。所以,經常保持一顆幽默、愉悅的心,讓自己和客戶的嘴角都隨時呈現出「十點十分」的快樂表情,這對從事業務工作的人來說非常的重要,俗話說:「笑了,一切就好辦了。」其實無論從事什麼行業,只要謹記這句微笑箴言,就等於擁有賺錢良方。
相反地,如果臉上經常呈現出「七點二十五分」的下彎苦瓜臉,金元寶不一個接一個的滑落掉才怪呢!西方的行銷大師Jeffrey H. Gitomer在談到「幽默行銷大法」時曾說:「幽默是人際間最重要、最有力的工具,如果我能讓準客戶或客戶笑出來,我就一定能夠讓他購買我的產品;幽默建立關係速度之快,是沒有其他事物可以比擬的。」就是這個道理了。請注意,沒有好感,就沒有生意可談,笑出來了,絕對代表著金元寶快要被鉤住了。
只要記住多讓自己的嘴角往上鉤,也設法讓別人的嘴角都往上鉤,不但自己可以常常鉤到人生的金元寶,別人也可以,大家都歡喜,大家都發財。
適時適地散發幽默
沒有幽默感的人就像少了避震器的車子,
走在路上一顆小石頭都能讓它顛簸不已。
幽默笑彈上膛,隨時準備擊發!
某次在一個兩性座談會上,來賓們對於兩性話題你來我往談得不亦樂乎,聊著聊著無可避免的談到了有關「性那檔子事」,但因東方人的習性保守使然,原本鬧哄哄的場面頓時安靜下來,來賓不是一板一眼,就是欲語還羞,話題有所保留。
眼看即將冷場,在座有一位女性的人際溝通專家就特地引用一位幽默醫師的俏皮話來放鬆氣氛,她提醒女性來賓們說:「醫生說我們女人是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五十如豹,男人們可得當心了!因為女人不但會『狼吞虎嚥』,還會『豹飲豹食』。」頓時哄堂大笑,氣氛為之輕鬆不少,來賓們於是個個都輕鬆、踴躍地發言了。
禿頭的人被問到為何禿頭時,有人會覺得相當的尷尬,但幽默的人卻可以說:「因為我無法(髮)無天。」瞎子被問到時也可以這麼幽默地說:「因為我目中無人。」麻子被問到時也可以這麼幽默地說:「因為我『不要臉』。」……懂得隨時隨地以「自嘲」或「故意扭曲原意」來活絡人我之間的氣氛,包準人際關係會如魚得水,「有人緣」又「得人疼」。
某君是一位開車愛超車的人,有一次在馬路上又要超車的時候,突然發覺前方車子的後擋風玻璃上貼了一行字:天國之路請你先行!
他戄然一驚,從此之後就改掉愛超車的壞毛病了。
可見適時地擊發幽默笑彈,可以激發更多的歡樂與人際互動,當然,一定要看不同的場合來擊發不同類型的笑彈才可以。為生活多添加一些幽默素材,人生可以活得更快樂自在,一樣是過一天,憂愁過不如歡喜過,一樣是賺錢,憂愁賺不如歡喜賺,只要平日多儲備些幽默笑彈,再適時地擊發,保證人人笑口常開、家庭和樂、事業興旺。
現在大人凡事都講求e化,殊不知連孩子間的幽默也e化了呢!中年事業有成的陳先生有一次好奇地上網路聊天室跟年輕的朋友們聊天,對方在螢幕上打出了@@記號,陳先生不解地問小朋友是什麼意思?對方說:「那是『好奇地瞪大了雙眼』的意思。」至於鍵盤打出^-^則是微笑的意思,打出 <+++< <+++< 則代表了雙魚座……以前的幽默大都出之於口、入之於耳,現今的幽默則可以透過網路傳輸,出之於手、入之於眼呢!

【輕鬆學幽默】
喬治.華盛頓的秘書,有一天遲到了,便跟總統推說他的錶出了毛病,搞錯了時間才會遲到。
只見華盛頓平靜地回答:「恐怕你得換一只錶,否則我就要換一位秘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