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復健中,一直擔憂他日後的心理障礙,復健師總告訴我:要常帶他出去走走,才不會造成他日後性格的畏縮、自閉;
慢慢地我先帶他到附近的超市走動,小孩看著商品架上琳琅滿目的商品,眼花撩亂,拖著佝僂的身軀來回走動,但旁人瞪大眼睛、直視的眼光,讓我這個做母親的看在眼裡,心頭湧起了一陣陣的酸楚,
為什麼陌生的你不能用一點關懷、溫暖的眼神看待我們,為什麼一定要用彷彿看到異類身上得了傳染病的眼神與行動對待我們呢?
陪著他一路走來,現在他己六歲了,雖然疤痕較穩定 、復健時間縮短了、壓力衣也逐一褪去了;但陸陸
續還是得再開刀。
求學階段剛要開始,之前可以陪在 他身邊,絆倒了拉他一把,給他安慰和鼓勵,但上學 後他必須獨自去面對陌生的人群,將是他另一個挑戰 的開始。
我常告訴自己:不要想明天會怎樣,只問今天過得得 怎樣。
明天,等下次張開眼睛時再去面對吧!因為過 去的己成事實,而未來仍無法預知。
在此想告訴全天 下的媽媽們,當妳下次遇到我的孩子或有殘缺的孩子 時,妳是否願意將心比心,教導妳的孩子用「平常心 」來看待我們,讓我們這些受盡千辛萬苦的小陽光, 也可以和他們一同玩耍、一起快樂或共同分享。
只要 一聲親切的招呼,便是我們最大的鼓勵和安慰了,願 身為人母的妳我,一起用愛來彌補這個有點缺憾的社 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