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是中國的古都,古時候名叫長安。當我從北京搭機抵達西安時,著實嚇了一跳,因為西安已蓋了一個極為現代化的國際機場,又新、又亮、又新潮!

當時,我是應中國某大保險公司的邀請,在全國菁英表揚大會上發表演講;在那場合中,也有該公司的多名美籍顧問蒞臨。因為有外籍人士參加,所以該公司就安排多位女同事,擔任接待和英語口譯的工作。



演講後,該公司的培訓部總經理就對我說:「戴老師,您知道嗎,今天擔任司儀和接待的女同事,都是我們新招考進來的新人,她們的英語表現都很棒吧!她們都可以和外國人對答如流,現場即席口譯也都沒問題!」

「是啊,她們都好厲害哦!是不是都剛留美回來的?」我問。

「不,她們從來都沒有出國留學!不過,她們的英語流利的程度,都不比留學回來的差!」總經理得意地說。

在現場,我看著這些沒出過國的女生們,輕鬆自如地和老外有說有笑,也在現場即席口譯,真是感動!原來,只要努力苦讀、勤練,下定決心把英文學好,哪需要花一大筆錢出國遊學?自己的決心和毅力,就是一座寶藏、一顆鑽石啊!

曾經有一次機會,我到天津的台商公司演講。該晚,他們帶我到一所大學參觀。由於是晚上,校園裡暗暗的,但,有一個湖,湖上有橋,橋上橋邊都有一群人。當時,我很納悶,這些人晚上擠在這裡幹什麼?

「他們正在練英語!」接待人員告訴我。

「啊?在橋上練英語?」

「對,這些學生們有個默契,只要上橋,或在橋邊,都必須用英語來交談!講久了,英語自然流利多了!」

天哪,自己要逼自己「上橋」和別人用英語交談!

可是,也唯有如此,英語才能夠進步啊!因為,他們是從各地來的窮學生,沒有錢,不能上什麼美語補習班,也不能出國遊學,只能彼此惕厲,隨時找機會來勤練英語;即使是在黑夜的湖中橋上,也是機會啊!

真的,自己就是一座無盡的寶石寶藏,只要努力深耕、挖掘、切磨,就會散發出閃亮的光芒!因為--一個人只要堅持,就可以看見希望!

只要全力以赴,就能為自己贏得人生的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