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傳統各種算命中,不約而同,都會推斷你一生中是否會有許多「貴人」出現。

 人生在世,有多少因緣聚合,有的是擦肩而過、有的是糾纏綿延,我想,大家都希望不斷碰到的都是可以扶助自己的貴人。

 年紀愈長,愈來愈相信機緣,大概有愈多在生命裡驗證的例子讓我愈來愈不敢輕忽這生命中冥冥的安排。

 或許如同許多修行大師所說的,只要與你相遇的人,一定會帶來某些訊息給你,若你感覺不到,可能是你不夠用心、或者是過度地把自己隱藏保護起來。

 或許我們不必學陳之藩說的「人生在世,該感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但是,每天晚上平安回到家裡,我都是深深感謝著的,單單以開車奔馳在路上而言,我們是該感謝多少人規規矩矩開車,感謝與我們共行於路上的所有車輛沒出狀況,大家才能平平安安的回家。

 生活中,我們多麼倚賴無數別人的善意才能過得平安順遂。只要想到這點,我知道我們不斷的付出,正因為我們承受過了太多人的好意了。

 當我們不斷的尋求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時(白馬王子、慷慨的老闆、死忠的部屬……),希望能想到這句話:「福常是回頭看到的,只是看到的那一刻,它也走了!」

 其實這些年來我有一個深深的體會,世間縱然或許有不勞而獲的事情(貴人從天而降),但是很少有勞而不獲的事,只要付出,一定有收獲,這收獲不一定是物質金錢上的、也不一定是立即出現眼前的,但是我相信在長遠人生(宇宙)的巨大天秤上,一定會有對稱的回應的。

 因此,若是拿著小小天秤計較每一個得失,尋找益大於弊的貴人,我想,這樣的生活態度會很累。不如不去計較付出後的回報,只要增加了整個社會善意的循環,這些善意終究會迴轉到我們自身的。

 我是這麼相信的,因此我不斷地付出好意,也不斷地接受別人的好意。我覺得我生命不斷出現許多貴人,在適當時刻給我一些感動、給我一些提醒、在困頓時拉我一把;我也希望自己是別人心目中的貴人,可以溫暖別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