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並不一定要住豪宅、開大車,幸福不一定要吃山珍海味、穿名牌服飾;平凡的生活中也能有幸福,只是看我們能不能發現幸福。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夜晚,我依舊坐在書桌前寫著功課,冰涼的雙手更僵硬、更不聽使喚,字體愈寫愈有「風骨」。風不斷的從窗戶的細縫中吹進房中,冷得我直打哆嗦,突然,哥哥在樓下叫喊著:「佩栩,下來喝熱湯!」我直奔下樓,看著餐桌上冒著白煙的湯碗,當我雙手捧起湯碗時,一陣暖流透過湯碗傳來,手暖暖的,心也暖暖的湧起一股幸福。這不過是一碗小小的湯,卻比所謂的貂皮大衣讓我更覺溫暖。

一家人就這麼坐著,圍著餐桌細細的品嚐那滑嫩爽口熱騰騰的湯圓,哥哥偶而脫口而出的笑話,惹得家人一陣哄堂大笑,我也提供了因語言溝通不良所鬧出的笑話,一家人就這麼在笑談中不知不覺的讓時間滑過。我滿足於這樣的生活,不禁幻想著:在客廳中生起一盆爐火,媽媽在編織毛衣,哥哥和爸爸守著小桌子正進行一盤棋藝大賽,我呢?右手中握著一本小說、身邊一隻黃金獵犬,我空出的左手就這麼一上一下的摸著牠身上的毛髮……。

平凡的生活中只要你用心細細的去觀察,用心品味生活,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正如同我和家人相聚的時光是我幸福的泉源,是他們讓我擁有滿滿的愛,倍覺幸福。其實,幸福,可以很奢侈;幸福,也可以很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