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知名的演講者在百人的演講中拿出一張1000元面額的紙鈔.  對著聽眾說..有誰想要這1000元呢?  馬上有一堆人立刻舉起手來....
  他看了看..便笑著說....我將要把這錢給你們其中的一個人....
 但是在這之前..我要這麼做.....說著就把紙鈔給弄皺了......
 然後又問....    誰還要這張紙鈔?    還是有人舉手.....
      很好這人又接著說....那假使我這麼做....  說著便把紙鈔丟在地上....又用鞋子踩...
    然後撿起來說....現在這錢是又皺又髒了.....  還有人要嗎??  還是有一堆人舉手....
 在座的各位...我想我們已經學到了很有價值的一課.....
 不論我對這錢做了什麼事...但你們還是要...  原因在它並無損於價值它還是值1000...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時候...  我們傾跌..被擊垮....弄得灰頭土臉的..  當這些情況發生的時候....   往往令我們覺得一無是處.....
但是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或是將要發生什麼事....
  我們都不會失去自我的價值....只因我們每一人都是如此特別...
  我們還是原來的我....越多的礪鍊...只會令我們越發成熟壯大...
  即使如蒙灰的黃金....即使經過再多時間風雨的擊打...
也不會損及它原本的價值...    只要我們如此的深信....
  要牢記這一點...... 不要讓昨日的沮喪讓明天的夢想黯然失色!
 
-------------------------------------------------------------------------------------------------------------
啟洪分享:
        可不是嗎!有形的價值,人人爭相取得,為恐落人候而失去。
然無形的價值如:人格、信用、誠信、自我價值、慈悲心……
比黃金更珍貴,比鑽石更亮麗,卻常被人棄之如敝屣…
       人所追求的究竟為何??  眼前的名、利、權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