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變成枴杖
 
  最近趁著下午的休息空堂,和一位同事安安玩了起來,不是咚咚跳在椅子上,就是唱起兒歌,再不然就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順便拿手機拍了起來。一位同事覺得我怎麼那麼HIGH,主任說我好像回到了兒時頑皮的模樣。   

  外表我很嫻靜,但和熟悉我的朋友在一起,就會像個孩子一樣。對於我的淘氣,安安和我默契十足,我的無厘頭她懂,她的冷笑話我也能接,由於年齡接近,我們常常玩在一起,所以我常說,自己是「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呀! 

  記得某天晚上很冷,我拿起襪子穿的時候,就一邊穿一邊用「無敵鐵金剛」的旋律唱了起來:「我的腳好冷,我的腳好冷,我要穿襪子!穿襪子、穿襪子,我要穿襪子!」旁邊沒有人在,我就這樣快樂地哼起歌、穿起襪子來。 

  我想一定有人覺得我好幼稚,不過我常覺得,在人際關係裡,不管是家人、朋友、情侶還是夫妻,都要了解其實每一個人來到世上都是獨立的個體,想要有任何一種愉快的親密關係時,我們都要讓自己先成為一個可以享受孤獨的人。 

  幼稚也好、搞笑也罷,勇敢面對自己的情緒,克服生活的困難挫折,甚至學習樂呵呵地笑看人生苦痛,成為一個自得其樂、幸福在自己內心萌芽的人。

這樣即使身邊有了另一半出現,也不會將對方視為沒有他就不行的枴杖,更不會讓自己成為對方的枴杖,而能一起雙倍的、豐盈的在人生路上共同成長!◇
文/敬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