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曾看過為了隱避保護自己,而變成與周遭環境一樣色系的「變色龍」;你可曾在田野間被適應能力強、為了傳播繁殖,而會黏人畜的「咸豐草」沾黏到?大自然的動物和植物,順應環境的應變能力,每每讓人類覺得不可思議!

美國自然作家包羅斯曾說:「人改變環境來順應自己,而大自然改變萬物來順應環境。她改變植物和動物,來順應周遭的一切。」

與你分享一則故事:有一名果農擁有桃園多年,有一年,桃樹結的果子特別小,他向所有的顧客道歉,表示自己無暇照顧果園。

他解釋道:要好好為一株桃樹剪枝,就需要整整一天,而他有約五百餘株樹要照顧,根本來不及。

他向一名老主顧坦承:「我很煩惱!我自己沒辦法為所有的樹剪枝,卻又請不起幫手。我雖然想加快工作,但匆忙之中卻嚴重傷害了樹木。因此我決定任由桃樹自己生長,結果就是如此。」他指著小桃子嘆息。

顧客咬了一口桃子說:「這是我所嘗過最甜美的桃子。雖然個頭比較小,但滋味更美。或許讓桃樹自己生長,反而是對的。」

人類生存在這個美麗的地球,大自然是我們最珍貴的財富。但,人類卻以破壞大自然來圖利自己。結果,造成大自然的變色反撲。看看我們生存的地球,看看我們生活的自然,我們應該學學大自然的法則,做一個順應自然的地球人。(瀚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