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句話說:「哀莫大於心死。」西諺亦云:「失掉信心,就失掉一切。」這兩句話有異曲同工之妙,目的均在強調信心的重要性。

現代人普遍缺乏信心,對自己來說,經常失去自信;對別人來說,也往往缺乏信賴,因而呈現:精神頹靡、自卑、自大、講多做少、半途而廢、言行不一等現象。

也由於對別人缺乏信賴,表露出:彼此的懷疑,互相猜忌;更嚴重的,就是爾虞我詐,你爭我奪。因此,一個失掉信心的人,通常在人際關係上,談不上融洽和諧,也成為前途發展最大之心魔。

入監之後,我找到重振信心的不二法門,那就是開始接觸宗教,相信神的力量,由祂引領你堅定信心、邁向成功。更因為曾經錯過,失去自由,我知道自己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提起更大的信心,坦然面對一切,才能衝破萬難,步向成功。

如今,我相信自己絕對有能力、有毅力,足以克服困難,應付任何挑戰。未來,在朋友、同事間的相處,我也會調整心態,多一分信任,多一分奉獻,少一分懷疑,真誠的對待,彼此的信賴,讓自己未來的人生,充滿快樂與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