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一把 踹一腳
曾言
人的一生輝煌騰達,還是平平庸庸,除了自我努力,自我提升外,遇到貴人相助,往往也是關鍵。常有人說娶對了太太,可少奮鬥三十年,其實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也可能有相同結果。

貴人除了以資糧扶持,往往在我們墮落時拉一把,使我們不致沉淪。反之遇到冤家,他們不但不會拉我們一把,還會踹我們一腳,讓我們跌得更深,傷得更重,甚至永劫不復。

不要小看拉一把,在落海緊急時刻,若有人及時拉一把,或丟個救生圈,那關鍵的一把,往往決定生命交關。同樣在貧窮、墮落、危險的當口,如果有貴人拉一把,可能就會改變自己的一生,正路歧途,剎時決定。

除了貴人「拉一把」,冤家「踹一腳」,能拉一把、踹一腳的還有自己。有些人即將墮落,趕緊自我努力,拉自己一把。但也有人明知自己要倒下去,還不知自我警惕,踹自己一腳,讓自己摔得更重。

自助人助,在人生旅途,別人能拉我一把,也能踹我一腳。同樣自己也拉自己一把,踹自己一腳;而自己拉自已、自己踹自己,比別人要重得多。

貴人可遇不可求,不過廣結善緣,善用因緣,得到貴人相助的可能性相對提高。反過來說,平日不與人為善,容易得罪人,不得人緣,遇到困難不但得不到「拉一把」,還可能被「踹一腳」。而自己救自己,則要智慧與勇氣,也要耐心與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