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裡的春天
林明理
什麼是春天?春天是開朗、活躍的季節,也是滿樹嫩綠的氣象,像溢露著生命的喜悅和對青春的讚歎。所以,人都會時常禱告,祈求能擁有生命裡的春天,讓封閉的心靈之窗,再度地暖和起來。

父親杳然逝去,我開始沉思生死這個問題;我想了很多,也讓我有機會重整生命型態。最後,我深信,當外在形體死去,人的靈魂依然活著,它只是在等候時光機器的轉移,一般平凡的人多會再度重回人間。

經驗告訴我,面臨失去愛情的悲傷,或者面對親友因病而即將而來的痛苦或分開時,如果過度地壓抑情緒,就無法停止害怕與恐懼。此時,唯有誠實地面對事實,將執著的心放下,才能藉由接納自己、改善自己、進而肯定自己,活出自我。等到心已恢復平靜,你就會想要變得精力充沛、想要變成可以克服任何困難的人。

當我們向內心世界探索的過程,也就更加接近良知的本性。如要成大功、立大業,專注就是一種力量。只要定得下心,為興趣而全神投入的人,自然容易有所成就。我也承認,當工作覺得厭煩時,那是因為已經無法真正地走進工作裡去,所以也享受不到任何的樂趣。學會放鬆心情、調整身心,也是一件重要的工作。

朋友,在人生的旅程中,一定要學會誠實面對自己、善待自己,開闢一個開朗的人生,才能重新擁抱生命裡的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