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禮物
瀚琳
「愛」是一份珍貴的禮物,每個人都喜歡它。它不需要有明星的外表,不需要有華麗的言辭,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就可以得到。

有一戶富有人家,爸爸有著三個女兒。一天,父親想:他是如此的疼愛她們,不知這些孩子中,誰是最愛自己的?他決定在生日當天找出答案。

大女兒怡說:「每次父親外出,總是買回很多寶貝,我總是一直想念著父親回來。我是多麼愛您啊!」二女兒月說:「每次您外出後,就沒有人陪我彈琴了,我是那麼的依賴您、愛著您啊!」三女兒光沈默了一下,說:「我對父親的愛,如同鹽巴對於食物,料理食物時,如果沒有加入鹽巴,那食物實在無法入嚥呀!」

父親聽了女兒們的話後,看著三女兒說:「原來我在你心中,只有鹽巴的份量。」他傷心地將三女兒趕了出去。

三年後,光要結婚了。光透過朋友邀請父親赴宴,但隱瞞了主人的身分。父親以為是參加友人的婚禮。婚禮當天,光囑咐僕人,在她爸爸的食物中不要加入鹽巴,父親吃飯時面有難色,並流下了眼淚,僕人上前詢問,父親才說,他想起了三女兒光,他說女兒曾用食物與鹽巴的關係來說明她對他的愛,當時他並不能體會,現在他明白了,女兒卻不知去向。

光走向父親,掀開面紗,擁抱著父親流淚說,我就是您的女兒!我一直很愛您呀!

「愛」就像微風,您感受到它的清涼,卻看不見它的痕跡;也像白開水,雖然平淡,但生命卻不能沒有它。在您周遭是否也有許多看不見的愛在流動,您感受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