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歲的幼子向來活潑好動,那天他在玩衣櫥門時,不慎夾住了手指,
他又驚又痛地搜尋我的目光,卻忘了先抽出自己的手,直到我急切地喚他,他才怯怯地拉開衣櫥門抽回小手,望著我傻傻地笑。
他那僵硬不自然的笑臉令我納悶,明明很痛,怎麼還笑得出來?
「很疼吧?好可憐哦!」看到我和顏悅色,他才嘴一撇,放聲大哭起來,再也無法停止,
剎那間,我心疼地明白了,他怕我罵,小小的他忍著疼、忍著淚,還強裝出笑臉,甚至連揉揉痛處都不敢。
我摟著他哄著:「別哭,媽媽疼,來!媽媽吹口仙氣就好了,不疼了!」
他愣了一下,從沒聽過「吹口仙氣就不疼了」
這句話,而我也愣了一下,是因為好久好久沒再聽見父親這麼對我說了...........
我想,我是比我的孩子幸運多了,我有一位慈愛偉大的父親,
在我跌倒時扶我起來,在我受傷時替我搽藥,在我哭泣時擁我入懷,他從沒有疾言厲色地責備我的不小心,
總在我疼得掉眼淚時說:「爸爸吹口仙氣就不疼了。」
那是世界上最溫暖、最偉大、最神奇的愛的語言,呵護我長大,直到他辭世,帶走了那句話也埋藏了那句話,在我心底-------深深的。
每當我受傷,不再有爸爸的仙氣,也不再有
我的眼淚。
是孩子觸動了我的心,脫口說出了那句話:「媽媽吹口仙氣。」才驚覺,
雖然我深愛孩子們,卻總在他們受傷疼痛時,心疼卻又忍不住責備他們的頑皮、不小心,甚至有時急得罵他們活該,看下次還敢不敢。
其實孩子這麼小,怎會懂得大人是在擔心他們、心疼他們,才口沒遮攔的。
我的焦急責罵只把距離拉遠了,讓他疼了、委屈了,也不敢開口對我哭訴,相對於父親從小對我的呵護,我真的好慚愧。
孩子,雖然你們無緣見到慈愛的外公,但我要學習他對我的愛來對待你們,
讓你們在外公給我的那樣的愛裡,健康快樂地長大,並且也學會如何去愛、寬恕和善待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