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自然學習的方法——順勢樂觀,輸贏皆自然

文/自然印象健康事業公司總經理 賴映羽

鄉下長大的孩子最大的財富,就是懂得從大自然中獲得最真實的滿足。在最天然的環境裡成長,家裡養牲畜、種水稻,隨手就能摘草莓啃番茄。灌水抓蟋蟀、把螢火蟲放在小瓶子裡當項鍊…… 不用玩具,腦筋隨便一轉就有新遊戲。

從小就被大自然教導,颳風下雨曬太陽,老天自有安排,人能做的就是抱持一顆順勢、樂觀的心;就算掉了什麼東西,我都會覺得老天待我真好,讓我能空出一隻手來,去拿另外一件新東西。懂得轉念,就不怕挑戰,我樂於冒險的性格想必也是從此而來。創業總要面對風險,當周圍的人猶豫時,我想的卻是,「只要死不了,就去做!」就連死亡,我也看作是自然的一環。

挫折就像感冒,我常與同事分享,挫折來時要能找到方法克服,才能多長出一分能耐和免疫力,不怕「二次感冒」。沒有人能完美到一點錯都不犯。所以自然法則比的是,誰有本領透過挫折來提升智慧、練就?#92;夫,讓自己的智與愚融合出獨一無二的優秀特色。

大自然不斷啟發人類,只要回歸最簡單的思考,很多疑惑都能迎刃而解。要試著穿上別人的鞋,去體會他們的感受,不論對方是你的顧客、同事還是家人。事業愈發展,我愈感謝與大自然教會我的這?#92;多寶貴真諦,看似平易,卻一生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