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小孩改名事宜,承辦的先生在我頃寫好改名申請書後:
隨即問我:「需不需要順便辦戶籍謄本,屆時到學校改檔案資料時.需要用到。」
接著又問:「幫小孩辦過存摺沒有?那些要改證件的單位,都需要戶籍謄本。」
於是,在他的詢問下,我能想到的,都預先辦了謄本。
對於這位先生的細心,我由衷地感激,因為可免除往後其他證件要改名時,再跑戶政機關的困擾。
於是我很誠懇地向他道謝。沒想到他卻謙虛地說:
「我比較雞婆啦,再說,如果能一次就幫您該辦的事情都辦好,以後我們也省得麻煩。」
由於碰到這位先生,一改往日我對公務人員的不良印象。
我想,如果每位公務人員都能像他那樣「雞婆」,事先替民眾設想而加以提醒,對民眾而言,未來
可省卻許多時間金錢和精神體力的折騰,真正是做到了便民、有效率的原則。
在此,我向那位先生致上最敬意,並期許所有公務人員都能做個雞婆的公務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