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我一個人坐在客廳寫演講稿。
因為隔天早上.我要到鄰近的一所國中和兩千多名孩子分享生命。
此時,天地間,安靜極了。我的心卻是煩惱不安,因為我怕「國中生」。
記得有一次被安排對一群後段班的孩子做「心靈重建」,
講義才剛發下,已經有幾個孩子將講義折成飛機互相投射起來,訓導人員不斷地大聲斥責,好不容易才讓這群孩子稍稍安靜下來。
演講雖然仍以溫馨收場.然而這次的經驗早已深深烙印在腦裡。
此時此刻,心燈好像突然暗了下來。一會兒.女兒的房門開了.她走出來倒水,順便和我分享她的今天。
我笑著問她:最喜歡的老師是誰?她想了一想,說:高二時的英文老師。
為什麼最喜歡他?她回答:因為老師每次一進門就跟我們說:「親愛的好孩子們!多麼美好的一天!大家早安!」
平時跟我們談話也是好孩子長好孩子短的。這麼大了.還能被老師叫「好孩子」,心裡好快樂,好溫暖!
短短的一席話,讓我的心重新「活」了起來!是嘛!每個孩子都是好孩子!
因此,第二天,「親愛的好孩子們!大家早安!感恩能和大家見面,一起分享生命……」台下的孩子們以微笑回應了我。
摘自聯合報88.1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