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人因投資失利,宣告破產,心情沮喪離開了妻兒,成為流浪漢,
但他對於這些損失無法忘懷,愈來愈難過,到最後,甚至想跳湖自殺。
一個偶然機會,他看到一本名為《自信心》的書,他找到作者,請作者幫他再度站起來。
那位作者卻對他說:「我希望能對你有幫助,但事實上,我卻無能力。」
他低著頭,喃喃地說:「這下完了。」
作者停了幾秒鐘說:「但我可以介紹你去見一個人,他可協助你東山再起。」
於是作者把他帶到一面大鏡子前面,用手指著說:「我介紹的就是這個人。
在這世界上,只有這個人能夠使你東山再起,除非徹底認識這個人,否則你只能跳河了。
因為你對這個人做充分的認識之前,對於你自己或這個世界來說,你都將是個沒有任何價值的廢物。」
他朝著鏡子向前走幾步,用手摸摸他長滿鬍鬚的臉孔,對著鏡子裡的人從頭到腳打量了幾分鐘。
然後,低下頭,開始哭泣起來。
幾天後,那位作者在街上碰見了這個人,幾乎認不出來了;
他的步伐輕快有力,頭抬得高高的,從頭到腳打扮一新,簡直變成另一個人了。
他跟作者說:「那一天我離開你的辦公室時還只是一個流浪漢,謝謝你把真正的我指給我看,我對著鏡子找到了我的自信,
現在我找到了工作,我有信心面對自己的人生了。」
認識自己,才踏實地走好每一步路。
(苗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