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的阿嬤走了,一堆人來弔祭。
雖然是鄰居,我很少跟他們打招呼。
但是知道他走了,還是不免想起了自己的阿嬤。
落雨聲,有感情的一首歌
無意間在廣播聽到,去找的時候才發現這首歌已經一年多了
更令人意外的是這首歌是方文山和周杰倫做的
由江蕙來唱真是好聽
其中歌詞的涵義才是我下載這首歌的原因
現在的國語歌壇充斥太多不耐聽的芭樂歌,這首歌,聽江蕙的歌,也聽歌詞的涵義
去YOUTUBE找來聽聽吧
有部分朋友不懂台語,送報生將國語翻譯在旁,翻譯不好請見諒。
落雨聲(下雨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陳飛午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下雨聲 怎麼會像一首歌 誰知道 我越聽越不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異鄉的我 一個人感到冷 寂寞的雨聲 刺痛著我的心)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人孤單 像斷摰的飛鳥 飛不動 難道是我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故鄉的山 永遠都站在哪 我的心情只有訴說給山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依然都沒有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當初是為什麼離開 你若問我我心肝就痛)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你如果要孝順父母不用等有錢 世間有母親疼的小孩最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不要等到成功才要來接母親一起住 母親啊 已經不在那兒)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你如果要孝順父母不用等有錢 世間有母親疼的小孩最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出社會闖蕩跟人拼輸贏 為了什麼 自己不知道)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你如果要孝順父母不用等有錢 世間有母親疼的小孩最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不要等到成功才要來接母親一起住 母親啊 已經不在那兒 哭出聲 沒有人會心疼你)
能讓我感動的歌不多了
聽完歌了
是否想起家中那個擔心你,等你的人呢
在外遊蕩,奮鬥的時候
別忘了,打個電話回家問候一下吧
會找個時間把江蕙的親情全部串一起
江蕙-落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