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一早開著計程車出門工作,突然腦子裡閃過一念:「啊!我的香椿茶煮好,好像忘了喝!」他打電話要交代太太把茶冰好。
老王打了幾次都沒人接。
老王生氣地念著:「到底在幹什麼,怎麼不接電話。」
忽然間,一輛轎車正從巷口倒車出來,老王閃避不及發生擦撞。
老王急著下車罵道:「你們是怎麼開車的,這麼不小心!」
車主也不甘示弱地回道:「你以為開計程車的,就可以比較兇嗎?」
雙方僵持不下,決定報警處理。警察來了,做完筆錄,雙方決定和解。
這時,老王也氣消了,他又打電話回家,這時太太終於接了。
老王問:「妳剛去哪了?怎麼沒接電話?」
太太:「我在打掃沒聽到!」老王說:「剛才因為妳沒接電話,害我跟別人的車子擦撞了。」
老王突然想到:「對了,我放在桌上的香椿茶,記得幫我拿去冰喔!」太太疑惑地說:「香椿茶?你出門前早就喝完啦!」
老王聽完後,突然覺得一陣暈眩…。
「一念迷,無明覆頂;一念悟,慧日高懸。」如果老王在與人爭執的當下,不那麼兇,或許不會招來警察,耽誤雙方時間;
如果在開車時,不打電話,或許不會分心導致擦撞;
如果在臨出門之前,不要打妄想,或許,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高山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