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重身旁的小生命
請尊重生命
上課時常常會有小蟲飛進來
我總是告訴學生
他沒有咬你,輕輕的把他吹走就好
將心比心,如果今天你是隻小蟲,別人因為看你不順眼就把你打死,你會有何感想呢?
上星期六那群天才學生,互相猜拳,輸的就把一些化學藥劑倒入我的水族箱中。結果把魚全毒死了。
我當天就知道是誰了,只是我並沒有當場說穿,還故佈疑陣。
星期一,我在白板上寫著:
水族箱死亡數目
公魚XX隻,母魚XX隻
公蝦XX隻,母蝦XX隻
螺XX顆,還有蚯蚓XX隻
恭喜你們,你們害死了77隻無辜的生命
請注意看一下窗口外,他們正在說,等你唷。
言語之間暗示了誰是兇手。但沒有講。
大約一個小時後,這群學生自己出來跟我認罪了。
我也對他們說,你們對不起的不是我,你們對不起的是這77條無辜冤死的生命。
冤死的生命到了枉死城,如果要報仇,會回到他們死亡的地方等。
他們要不要原諒你們,不是我能決定的。我能幫你們做的,就是準備三隻香。
學生們嘻笑著點了香。
等到要擲筊(用錢幣)時
第一個人,連續三個聖筊
第二個人,連續三個聖筊,但是第三個的時候筊在原地滾動了一下子。
第三個人、第四個人,怎麼投都沒有聖筊。
這個時候他們就慌了。
女生急的哭出來,還是擲不出。
世界上有沒有鬼魂?我相信有,冥冥之中,報應總會來的。
學生們得到教訓了,當天回去有一半的人睡不著,害怕閉上眼就做夢。
當然,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承擔,對我造成的金額損失也要他們自己平均分攤。
呵.....我並沒有大聲斥責他們。我知道那只會讓情況更糟。
只是告訴他們一些簡單的因果故事,並實際的把最近電視上的女法官(六歲小女孩被父親殺害埋屍)事件撥給他們看。
這....應該不算危言聳聽吧....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今世不報 來世再算
因果循環 循環因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