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初倓虛法師曾講述一個奇聞,有一位程姓官紳在上海逝世了,程太太每天哭泣想要與丈夫再見一面。
當時在上海有一個法國人,會「鬼學」能夠把新死去的鬼魂招來談話,於是請法國人到家裡,施法念咒很久,但沒見到鬼來。
洋人說:「這個人很難找,在陰間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後來見他在地獄裡,無論如何也招不來。」
程太太聽後,怒從心出:「你這個洋鬼子真會騙人!我丈夫一輩子樂善好施,不升天也就夠冤枉了,為什麼反而下地獄呢?」
洋人說:「不信的話,如果另有新死的人,我可以給你找來,作個證明。」
程太太有個兒子剛死幾天,洋人重新登壇作法,不一會兒工夫鬼就來了。
媳婦問道:「你是某人嗎?」鬼說:「是!一點不錯。
我在世間整天吃喝嫖賭,造下很重的罪孽,除非妳們能做功德、誦經才能超度我。
我的衣服裡,還有一張支票,可以到銀行取出來,家裡的事妳多費心。」家人取出衣服一找,果然在口袋裡有一張支票。
這時,鬼哭,家裡的人也哭。
後來他的媳婦在悲慟中想起要請老太爺的事,又問:「最初請咱父親,為何不來?」
鬼哭道:「他已經到地獄去了!因為父親原先窮困的時候在北京做官。
有一年山西鬧饑饉,皇上派他到山西辦賑濟。國家發的賑濟款,父親完全入私囊了,因此餓死了成千成萬的人。」
程太太說:「你父親一輩子做的善事也不少哇!將功折罪,也不至於下地獄吧!」
鬼說:「做善事固然有功,究竟抵不過成千上萬的人命債。」
倓虛法師說這個因果報應的例證,是要讓世人相信一定有鬼神、地獄!
無論做什麼事,千萬不可昧了自己的良心,否則因果報應遲早要自己承受。
(心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