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忽視每一位生命中的過客,
記得對人親切打招呼,不要吝惜你的微笑,
因為任何一個人都可能成為我們的貴人。
建立人脈困難嗎?要從哪裡和人交朋友呢?
想想看,每天的生活當中,不管是公車上、捷運裡面、電梯內、大賣場……都有成千上百個機會可以與人相遇,
只是這些場合通常不會把對方當作建立人脈的對象。
大部分的人在同一棟大樓居住或是工作,時常碰面卻仍舊形同陌路,
在狹窄的空間裡面相遇,眼睛小心翼翼地投向另一方,深怕和對方目光交會,帶來不知所措的尷尬。
因為防衛的心和不安全感使然,讓人跟人之間的接觸總是短暫,而且沉默。
 這也讓我想起搭公車時常看到的一幕情景,車上明明有空位,
但是有些人寧可站著,使力將手掛在晃動的拉環上,也不願意坐下來,只因為旁邊已經坐了一個人。
於是,相遇只能產生擦身而過的緣份,雖然出現了,但是馬上又斷了。唯有進一步去相識,才能讓緣份延續下去。
「不要忽略生命中的過客,人人都是我們的貴人。」
我很喜歡提到身邊兩位幫忙打造事業王國的好夥伴,她們就是我在二十幾年前巧遇的有緣人。
那時候由於進口醫療器材的生意越做越具規模,剛起步的公司急著找人手幫忙。
有一回我到美容院洗頭髮,小姐聽我提起要找人上班,
表示隔壁一家熟識的機車行,白天請了一位小妹半工半讀、幫忙接電話,或許可以找她們的同學。
我當場立刻跑過去詢問:「小妹妹!有沒有同學在找工作?」
然後留下我的聯絡電話,隔天果然接到消息,表示她們班上的班長想找工讀的機會,約了面談之後,立刻就請她來上班,
後來連她們的副班長也來我公司上班。
就這樣,兩個人從學生時代工讀開始替我工作,幫了我很大的忙,畢業之後繼續留下來工作,一待就是十年,成為我開拓事業的良將。
後來因緣成熟下自立門戶,兩人成立另一家醫療代理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業績蒸蒸日上,就連員工福利都讓人羨慕哩!
誰能料想到生命中幫忙我最多的兩位貴人,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想遇結緣的!
這樣的因果機緣,讓我體會到不要忽視每一位生命中的過客,記得對人親切打招呼,不要吝惜你的微笑,
因為任何一個人都可能成為我們的貴人。
下一次不妨換一個心態設想:「如果不認識那個人,會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損失」,
相信你將會更勇於行動,露出微笑、主動開口跟對方說話,為人際關係打開致富的大門,成功是送給主動的人。
千萬要記得時時微笑過生活哦!快樂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別忽略了身邊的小人物
致富的關鍵並不在於你多麼聰明、懂得算計,或是找多少專家、顧問,這些都是其次的。
最重要的是,如何種下好的因緣,老天爺自然會送給你美好的果實。
如我所說,即使是在街上碰到的陌生人,都可能成為事業生涯的貴人。
所以「試著和任何人說話,即使對方不是你心裡所想像和期待的人。」
現代人視力不佳,有近視眼的人很多,還有更多是「勢力眼」,看遠不看近、看富不看貧,對於沒有利用價值的人,
或是職位比較低的人頤指氣使,相反的,對於可以幫助自己升遷或是心自己地位高的人,則極盡巴結奉承之能事。
有一句話我常掛在嘴邊,也放在心裡,就是「我對人好,是我自己的事情,至於別人要不要也對我好,那是他的選擇。」
在人際關係的互動中,很多人經常會陷入一種情緒──對人家好就希望獲得回報,
萬一結果不如預期,就會陷入怨天尤人的心情,或是選擇性的付出。
其實只要願意真心與人交往,身邊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我們生命中的貴人。
經商之餘也從事房地產買賣的我,
在一九八六年左右住在安和路的某大廈,當時那裡可是名列豪宅的大樓,每次有人要賣房子,
第一個就是問大門口管理的警衛:「這裡有沒有人要買房子?價錢多少?」因為警衛等於是大樓出入住戶的窗口。
結果,每一次管理員的答案都是:「你去問住在八樓的賴小姐,她很喜歡買房子,你就不需要再去找其他仲介了!」
結果我在大樓住了十八年,一共買賣了七間樓房,每一層樓的買賣價格都很高檔,平均一間賺了百萬元。
為什麼管理員會對我這麼好呢?因為在這之前,每一天只要經過大門,我一定會向他們打招呼,
把這些退休的老伯伯當成自己的長輩,不但逢年過節送紅包,平常有好吃的,一定記得與他們分享,這都是出自內心的感謝和敬愛的報恩。
當時那棟大樓住了百多戶,幾位輪班管理員平常偶爾也會嘰嘰喳喳交換心得,
討論關於哪一戶人家比較客氣、態度好的住戶們……之類的話。
其實,大樓管堙員時常不定期更換,說不定哪天就換一位新人,
加上這些警衛伯伯年紀一大把,任誰都不會想到他們對自己的事業和工作有什麼關係。
我的招呼、問候和微薄的禮物,全然是心存敬意,壓根兒沒想到其他。
伯恩崔西說:「真正成功的人,是對最卑微的人,都要必恭必敬!」
作夢也沒想到順手送一盒餅給警衛,而這個人竟會讓我賺進幾百萬?!
致富的關鍵並不在於你多麼聰明、懂得算計,或是找多少專家、顧問,這些都是其次的。
最重要的是,如何種下好的因緣,老天爺自然會送給你美好的果實。
或許種下的因,不一定馬上產生結果,但是總有一天你會看見。
「人」永遠是我們最大、最寶貴的資產,實現成功的目標需要很多「貴人」的協助,
擁有越豐富的人脈,就有更多機會獲得「貴人」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