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唯不爭,
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一個美國人問一個中國人:「你對美國人的觀感怎樣?」
中國人說:「我覺得你們美國人好有趣喔!」美國人詫異地問:「怎麼呢?」
中國人說:「你們先放一塊糖在杯子裡,讓它喝起來甜,然後又放一片檸檬讓它喝起來酸;
你們還會倒些酒在杯子裡,讓它喝起來暖,再加幾個冰塊在裡面,讓它喝起來涼;
最有趣的是你們舉起杯子對客人說:『來,這杯敬你!』但卻將它倒入自己的口中,哈,你們美國人真是有趣極了!」
不同文化間確有其趣味的落差,不過平心而論,西方人確實是比我們東方人幽默風趣多了,
東方人的幽默細胞大都被傳統的儒教束縛得死死的,比較沒有辦法放得開來,做人要莊嚴一點沒錯,但我們也可以莊嚴而不失幽默呀;
做人要端莊一點沒錯,但我們也可以端莊而不失風趣呀!
美國前總統雷根,當他被暗殺中彈送到醫院急救的時候,第一夫人南茜趕來探望他,
雷根總統看到太太第一句話便說:「親愛的,很抱歉,我忘了閃躲了!」
多麼充滿幽默的張力啊,連在危急存亡的時候,都能夠這麼「幽太太一默」,充份展現出他自信、無壓的行事風格。
還有卓別林,他不但是西方傑出的幽默演員,現實生活中也是一位既幽默又自信的人呢!
有一次,他到銀行去提錢,不幸被一個黑人歹徒給盯上了,那歹徒跟蹤到一僻靜處就拿槍搶了卓別林的錢,
卓別林臨危不亂,他脫下帽子央求歹徒說:「我只是一個小小夥計,錢沒了回去怎麼跟老闆交待?
拜託你在這帽子上打上幾槍,我才能證明真被搶了!」
歹徒錢已到手了,就大方地說:「好吧!」便在他的帽子上開了一槍,卓別林說:「麻煩這邊也補一槍……這邊也補一槍……」
就這樣,歹徒「砰砰砰」地總共開了六槍,卓別林算一算歹徒的手槍裡已經沒有子彈了,就奮力撲了上去,打倒歹徒,把錢奪了回來。
他,不但幽默,而且機智又有自信啊!
在我輔導個案中,有一位企業老闆曾對我說:「我個性很嚴肅,就是不懂得幽默,對員工每次都很兇,怎麼辦呢?」
我就教他:「要多學習幽默啊!幽默是可以學習的。」
於是他每次開會時,都會先準備一個笑話講給員工聽,所有的員工都笑得好大聲,
有一位新進的菜鳥納悶地問老鳥說:「好奇怪喔!今天老闆講的笑話明明一點也不好笑,你們怎麼個個笑得那麼大聲?」
老鳥說:「你不知道,如果不笑大聲一點,他如果繼續講怎麼辦?你只管大聲笑就對了。」
不管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這位老闆的火候雖然還不足,
不過至少願意跳出第一步,幽默是要透過不斷地學習而增進的,相信只要假以時日,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一個幽默又自信的銷售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