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記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寧靜過?寧靜的心中沒有一絲波紋,當然也沒有喜怒的情緒,
心不在過去的事,也沒有妄想未來,就是靜靜地和自己在一起,你有和這樣的自己在一起過嗎?
台北即使入夜,人們依然這麼忙碌,馬路上、巷道中流竄不停的車響、人語,想要求得安靜,若是沒有隔音窗,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每天想和寧靜在一起時,我就會看書、看電影、聽音樂,從中慢慢回歸寧靜,
有時候在泡茶、慢走、觀魚、種花中,也得到恬然的喜悅,這些生活中自然存在的一切,都不是因私欲而擁有。
在點點滴滴的日常生活中,看起來是和魚啊、花啊在一起,其實和「自己喜歡的」在一起最多。
有一段時間,我很不滿意居住的環境:路邊沒有花香,只有遍地的垃圾;
行人沒有安全感,開車的人連給予他人一點「平安」的心念都沒有,不管紅黃燈能闖就闖,路上飛馳蛇行的機車和轟隆隆的大車聲,
更讓人感到馬路如虎口。
由此,我更珍惜生活上得到的寧靜時刻。
有寧靜才有平安。帶給我寧靜的還有信仰,佛教有一句偈語,教人除了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還要「自淨其意」,
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了!佛陀教示的修行之道,原來就在剎那間自我不斷淨化提升中,
二千五百多年前的佛陀,清淨圓滿的人格就是修到滿分的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