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火車是我通勤的交通工具。中途站后里兵營眾多,常見返鄉或拔營移防的阿兵哥;
那時代的阿兵哥團體紀律相當嚴謹,似乎無法脫隊辦理私事。
有一回在南下的普通列車上,一位神情緊張、狀似剛入伍的新兵,
拿了張紙條、些許零錢塞到我手裡,要我幫他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告訴父母他在軍中狀況良好,在茫茫人群中突然間遇上陌生人的央求,心中有些忐忑;
我凝望著他迫切的眼神,來不及開口,他就已快速移回隊伍,消失在草綠色的陣營裡,留下錯愕的我。
不一會兒,我的豐原站到了,一進月台,毫不猶豫地按照紙條上的號碼撥了電話,
是那新兵的爸爸接的,一得知孩兒在軍中平安的消息,笑呵呵地連連跟我說謝謝。
我心中欣慰之餘,只想早點奔回可愛的家,投入父母的懷抱。
因為此刻,我深深感覺:在父母身旁的子女是最幸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