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個王國互相比鄰。其中一個王國崇拜太陽,另一個王國崇拜月亮。
因為信仰不同,這兩個王國互相開戰。他們各自組了一個軍隊,兩個軍隊就在邊境交戰。
士兵一列又一列,他們在荒涼的無人地帶迎面激戰,武器裝備在太陽光下閃閃發光。
兩軍都同意各派出一名優秀戰士,進行一對一格鬥。
兩軍各自選出了一位體格最強健、武功最高強的戰士。
這兩個戰士一手拿著刀劍,一手拿著盾牌,神情冷酷地朝著對方前進。其
中一個戰士的胸前飾有太陽紋章,另一個戰士的胸前則飾有月亮紋章。
他們交手的時候,就好像兩個惡魔在搏鬥。
太陽高掛天空,他們交戰了一整個早上。
太陽昇到了天頂,他們在正午的炎熱下交戰。
太陽西沉,他們仍不斷地交戰。
他們倆人都是體格健壯和武功高強的戰士,沒有人佔有優勢。
當太陽隱沒,他們仍繼續交戰,面對面,揪扭著對方的手臂。
不過這時候他們都已精疲力竭。
兩人都累得倒臥在地上,甚至虛弱得無法爬回各自軍隊紮營夜宿的地方。
「我恨你!」崇拜太陽的戰士抱怨著說。
「我恨你!」崇拜月亮的戰士回擊。
「我必須殺死你,」崇拜太陽的戰士說,
「我家裡有愛我的妻子,還有一個想跟我一樣成為戰士的小兒子。
我必須保護他們免於受到你們的傷害。

「我有個妻子,」崇拜月亮的戰士說,「但是上一次戰爭時被你們的人殺死了。
那就是我必須殺死你的原因。」
月亮升起。
過了一會兒,崇拜太陽的戰士問另一個戰士:「你的妻子長得怎麼樣?」
「她很漂亮。我和她是青梅竹馬的戀人。我們以前經常在附近的樹林裡玩。」
「你似乎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崇拜太陽的戰士,
「不像我的童年。我父親要我們整天在田裡工作,如果我們抱怨,他就會打我們。」
「我很遺憾聽到這樣的事。」崇拜月亮的戰士說。
於是,他們談論起童年,以及生命中曾經做過的其他事情。
他們一聊再聊,月亮已經高掛夜空。
當月亮朝西方下沉,他們仍然繼續聊。
當夜晚只剩下一、兩個小時,他們才睡著。
他們肩並肩躺著,刀劍和盾牌拋在一旁。
天空出現了魚肚白,然後東方漸漸泛起粉紅。
準備早餐時所製造的聲音,以及早餐的味道從兩軍的營地傳出。
兩個睡著的戰士被照在臉上的溫暖陽光喚醒。
他們疲倦又痛苦地慢慢站起身。他們看著彼此的雙眼。
他們互相擁抱,然後丟下刀劍和盾牌,回到各自的軍隊。
他們再也無法打鬥。
因為當你知道了一個人的故事,就無法與他搏鬥。
安東尼.南森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