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富翁快死了,死神來接他;他問死神:「我死後會上天堂還是地獄?」死神:「地獄。」富翁很不服氣。「你不服嗎?那好,我給你一周時間,如果你可以收集到三個真心笑容,我就讓你上天堂。」死神說。
富翁從自己的老婆開始,他買了一條鑽石項鍊給老婆,老婆見到項鍊笑得很開心,但這不是真心笑容。到第四天,富翁做了早餐,端上桌,老婆吃一口,眼眶泛紅、笑了起來:「記得我們剛開始創業時,沒錢,你都會做早餐,我們就是吃這樣的簡單早餐喔。」這時,富翁突然發現老婆笑容好美,他得到第一個笑容。
富翁把第二個笑容,寄託給信任的部屬;富翁跟他說:「我決定要讓你當副總裁!」部屬很感激,但笑容不是真心的。到第七天,富翁跟部屬說:「你為我賣命這麼久,給你一個月長假,五張夏威夷機票,帶老婆和孩子一起去玩吧!」部屬微笑著,表情慢慢變得柔和;富翁心想,原來這才是部屬想要的。
剩不到一天,富翁想到外頭走走,他看到小女孩蹲在路邊哭,於是把她帶去警局。直到女孩的父母趕來,三人抱成一團,哭了起來,富翁感到一陣溫暖:「啊!原來幫助別人,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他得到了第三個笑容。
人與人之間,有時候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動作,但是最真心與單純的幫助,當下真心笑容隨之而來。
(閑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