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子:

 

富爸爸成了眾人追逐的指標,有錢真那麼好嗎?

 

身處在這樣一個價值觀混淆不清的年代,錢成了萬能之神,我們又該怎樣找自己的人生夢?(by浮雲)

   

浮雲:

 

有錢當然好囉!不是有人說過「錢不是萬能,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嗎?換個角度來說,追求金錢也可以是促使自己進步的最大動力來源之一。拜金無所謂,拜金也可以很優雅很高尚,但絕不要不擇手段或出賣了自己的良知與靈魂。

 

親愛的浮雲,我知道你現在一定想說大多數人就算24小時不睡覺努力的循正軌去追求金錢,也不見得能追到,那麼是不是沒有人生可言了?

 

當然不是。我們都是那大多數人裡面的一個,父母除了撫養我們長大、供應我們唸書之外,沒有留下公司、房舍、股票、土地、金銀珠寶給我們,我們需要自己認真打拼。

 

今天多話些,接下來說說我的一個小心情吧!

去年五月,我一時興起把後院整理出一小塊空地,然後去買了一包聖心小蕃茄的種子回來種。還花了六百元買肥料和支撐蕃茄的木架,細心的澆水拔草,三個多月後,終於收成了。

我懷著欣喜的心情,拿出我裝涼麵的竹製蔞子小心的摘下一顆顆紅透的小蕃茄。用一種近乎呵護愛人的心情。

大約有兩、三斤吧,一方面一個人也吃不完,一方面也想炫耀一下自己的成果,某天下午趁著到公司開會拿去請大家吃。萬萬沒想到非但沒有獲得讚賞,還被笑笨,說我花了那麼多錢和心力,換來市場幾十元就能買到的蕃茄,而且還沒有外面賣的漂亮。

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在澆水照顧蕃茄的過程中有著期待,所以我獲得了許許多多的快樂,這些絕不是金錢所能換來的。如果所有事物都要冠上現實的金錢來衡量價值,那麼人生將會少掉很多的樂趣。

在生命的天平上,心靈的富足與金錢價值是拉不上關係的。

 

親愛的浮雲,我想說的是,我們如果可以當一個富爸爸當然很好,但如果我們只是窮爸爸,我們可以讓自己擁有豐富心靈與生活,與其讓我選擇,我願意是一個過富生活的窮爸爸,而不是過窮生活的富爸爸,你呢?(by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