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愈多,得愈多
 
 文/何權峰
(暢銷心靈作家)
 一粒麥子不死,它永遠只是一粒麥子而已。
  一滴水要如何不乾?流入大海就不會乾掉。
  一粒麥子要如何不死?撒在土裡就不會死。
  這是宇宙最神奇的法則,你給出自己愈多,不但不會失去自己,反而會得到更多。
  只要到花園看看,如果花一直留在上頭,它就無法長出更多的花。如果花朵不願分享自己,那花開花落,即使再多再美的花終究會凋零。反之,如果它願意分享,讓別人去摘,那它被摘下越多,就會長出更多的花;給出十朵,之後就會長出二十朵花來。
  再看看樹木,當太陽升起,水開始從葉片蒸發,當水被蒸發,樹木就會從根部吸收新水,如此源源不絕,水被蒸發愈多,樹木就扎根愈深,扎根愈深吸水愈多,樹木成長就愈快。
  「一粒麥子不死,它永遠只是一粒麥子而已。」?#92;多人往往只知道守著麥子,把麥子儲藏起來,殊不知,麥子不只是麥子,同時也是一顆種籽,種籽只有撒在土裡,它才可能變成更大、更多的麥子。
  人們非常吝嗇,以為一旦我們付出任何東西給別人,我們就不再擁有。他們將世界看成是一塊固定的餅,當別人拿走一大片,自己的一份就少了,所以非常吝於給予。
  然而,整個宇宙的特性正好相反,你給予什麼,就會回來什麼;上去的必定會下來,出去的必定會回來。
  如果你一直用手把水往自己方向劃來,水就從兩邊流走,反之,當你向對方推去,水反而全往自己方向流過來。
  河水流入大海,海洋變成了雲朵,移向高山,然後再以雨水落下,充滿河流。
  河水有任何損失嗎?沒有,表面上看來這河水似乎是失去了自己,然而當河水流入了大海,它並沒有失去什麼,它變大了,它成了大海,它永遠不會乾掉。
  無私、無我的愛,表面上看來,好像是失去什麼,好像是失去了自己,事實正好相反。當你是無我的,當你的愛裡面沒有私心,你只是給予、只是分享,就像河水流入大海,那不是「失去自我」而是「活出自我」。
  當你感到快樂時,你注意一下,你將發現你是無我的,是的,當你是沒有自我的。在那些快樂、喜悅、幸福的片刻,突然間自我消失了。那也是為什麼?#92;多人在無私奉獻,做義工之後,會覺得很快樂。

  從井裡將水提出來,然後就有更多新鮮的水會湧入你的井裡:豐沛的源頭總是源源不絕。一個活出自我的人永不?#92;竭。◇ 
本文網址: http://news.epochtimes.com.tw/8/5/12/8408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