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於原味,人生可以活得很無壓、很happy。幽默、自信、智慧、溫柔、慈悲所打造出來的無形魅力才是真正「致命的吸引力」呢!有人說「女人在意自己的胖瘦甚於自己的生命」,很多外表看起來還好的女生,卻始終覺得自己過胖了,因此遍嘗各式的減肥法來減肥。

有的人被騙點錢事小,還有不少的人「病不急」卻「亂投醫」差點把命給送掉了,但那些「根本算不得胖」的女生們卻依然前仆後繼地搶搭著減肥列車。

也有很多女生很在意自己的身高,以前女生有個一百六十公分就心滿意足了,現在的年輕女孩則非要一百六十八、一百七十公分不可,好像「高」才是幸福的保證書。

我覺得人應該要有「忠於原味」的灑脫、「樂做自己」的自在。名律師何永福先生演講時很喜歡這麼做自我介紹:「我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是一位律師,我沒有拿破崙的智慧、拿破崙的才華、拿破崙的成就,但我有拿破崙的身高!」

當大家哄堂大笑時,他接著說:「你們笑我矮,那你們有辦法就矮給我看呀!」何律師身高一百五十三公分,身為大律師,如此身高不但不成為個人「永遠的痛」,反成為他積極培養多方面才華的催化劑,這證明了「原味」並沒什麼不好,只要懂得欣賞自己、肯定自?v、接納自己,原味反而能散發出一種「別具風格的特色」呢!

有一則「驢子跟小狗」的笑話,驢子魯魯每天賣力地為主人工作,汗不知流了幾百斤,卻始終得不到主人的青睞,反觀小狗嘟嘟,每天無所事事、蹦蹦跳跳地玩耍,只在主人回來時熱情地撲上去撒撒嬌、搖搖尾就能得到主人的疼愛。

魯魯心中覺得相當的不平,有一天,牠終於痛下決心,要改做小狗不做驢子了,嘟嘟那些巴結諂媚術牠每天都看在眼裡,哪有不會的?

當天晚上,主人拖著疲憊的身軀下班回家時,魯魯立刻奮蹄奔出大門,搶先去迎接主人,他熱情地又是舔腳、又是搖尾,還撲上去撒嬌,把主人撲倒在地,主人氣壞了,直啐罵道:「這隻笨驢今天是不是吃錯藥了?」

就抄起木棍來朝魯魯一陣好打,魯魯痛得呼爹叫娘的,內心直滴血道:「難道我連狗也當不成嗎?」

中國有句俗諺說「畫虎不成反類犬」,魯魯則是「學小狗不成反成豬頭」,這都是不能忠於本我、忠於原味之過呀!是鋤頭就該鋤地,是鎚子就該槌釘,是馬就該奔馳,是牛就該負重,是男人就該雄赳氣昂,是女人就該溫柔慈愛。天生萬物各有特色,各擅其長,大家都應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活出本我的自信與風格,這個世界才會?h采繽紛啊!

我始終覺得,忠於原味才最美,老實做自己才自在,《紅樓夢》裡賈寶玉說:「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愛做勾心鬥角、爭強好勝的臭泥巴就讓他們去做吧!我們女人還是忠於女人的原味:冰清玉潔溫柔如水吧!

忠於原味,人生可以活得很無壓、很happy,我們只要把原味更加精進些,原味也可以創造出無窮的特色與魅力。就拿身材來說,不一定非要「燕瘦環肥、穠纖合度」才具吸引力,幽默、自信、智慧、溫柔、慈悲所打造出來的無形魅力才是真正「致命的吸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