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家鄉在離島,高職求學時便離家在外,半工半讀租房子。
生活的一切都 要自己張羅,又因工讀,工作無法固定,住也無定所,家當隨時都可以打包,有時自己看了也心酸。
就這樣過了幾年,有天夜裡醒來,黑暗中竟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當時真的慌了心想我到底住在那裡?
寂靜的夜,突然傳來表妹打呼聲,一顆心才定了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夢裡不知身是客」的滋味。在現實生活中,又要工作、又要讀書,
面對生活種種壓力,未滿二十歲的小女孩,多麼希望在家人呵護下 成長。突然想起遠方的父母,眼淚在不知覺中流了下來 。
在遇到挫折時,總希望家人能在身旁為我鼓勵打氣;
然而,父母親在鄉下,姊弟各居四處,遇到不盡人意之事,幸而感謝有朋友的安慰。
在外居住這幾年,一直惦記父母交代的話:「對自己行為負責。」
我了解沒有 人會跟在身後幫我打理一切,因此我也果真學會了自我負責。
成長的路上有風有兩,跌倒後才明白下一步該如何走。
也因此深深體會,像我 這樣平凡人家出身的孩子,必須腳踏實地 、真誠待人、充實進修,才能在自己的領城中得到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