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望著靜靜睡著的母親,感到非常踏實,心想,這次的決定是對了。
當初下這個決定的動力是因為小妹的一句話:「二姊,妳從高中畢業以後就一直在外,跟媽媽相處的時間很少呢!」
真的,打從十八歲,我就像飛出籠中的小鳥,只顧享受著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
畢業後,又忙著就業、戀愛、成家,相夫教子之餘,還忙著出國旅遊:
媽媽總是在接到我的電話時間著:「妳在那裡呀?」我也大聲而興奮地答著:「我在瑞士(巴黎、日本……)玩雪(看櫻花……)呀!」
當醫師宣告媽媽只剩下半年的生命時,我嚇住了,回台北的路上,一路哭著.悔恨著自己一直只顧著自己玩樂;
所謂的孝順,只不過走出國不忘買老媽愛的東西,
逢年過節回去時給一個大紅包罷了!都是一些物質上的東西,何曾體會過媽媽電話裡的寂寞?現在怎麼辦呀?
外子看著夜夜淚濕枕巾的我,建議我請長假回去照顧母親,但是,假再長也有限呀!
接下來的日子過得悲傷又無助,直到那天,被報上一句「要及時承歡,莫半夜奔喪」的字眼震懾住了,
是呀!還等什麼呢?遞了辭呈後,我整個人才安定下來,
月入十萬,跟現在能握著媽媽的手比起來,又算什麼呢?
媽媽現在雖是昏迷著的,像嬰兒一般躺著,完全無行動能力,醫師說媽媽甚至於已無意識了…
但是當我為媽媽按摩、搓手、拍打時,媽媽輕微的「嗯、嗯」聲,
我認定她的意識是清醒的、我輕輕地跟母親說:「媽媽,謝謝您讓我來得及表示我對您的愛。」
轉貼~聯合報89.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