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禮
茱莉亞數了數錢包:裡面只有幾個銅板。她總共只有這些錢,然而今天是耶誕節前夕。
只有這麼點錢,她要如何替年輕的丈夫吉姆買聖誕節禮物呢?她蜷縮在沙發上難過地哭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她恢復鎮定,從沙發上站起來,將頭髮往後順了順,被淚水沾濕的臉綻放出光彩,她想到了一個方法。
家裡有兩樣財物是他們特別珍惜的。其中一樣是吉姆的金錶,另一樣是她那頭秀麗飄逸的長髮。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她說,「我要賣掉我的頭髮。這樣我就有錢替吉姆買禮物了。」
她話一說完就立刻去做。她找到了一間願意買她頭髮的假髮店。
很快地,她的口袋裡有了五十英磅——她用自己美麗的頭髮換來的。
然後她前往一家珠寶店,用那些錢買了一條精緻的錶帶。
「有了這條錶帶,吉姆終於可以驕傲地戴上他的金錶。」她心想。
在這之前,吉姆都未能戴上那隻錶,因為它的錶帶寒酸又破舊。
已經傍晚時分,吉姆回家了。然而她一看到妻子的短髮,臉色頓時發白。
她雙手環抱著吉姆的脖子。「別擔心,」她向他保證,「頭髮會再長出來。反正我很喜歡現在這個樣子。」
一時間,她覺得吉姆快要哭出來。當吉姆遞給她一個小盒子,她的心往下沉。
「聖誕快樂,親愛的。」他說,「不過我想這個禮物已經沒有用。」
茱莉亞打開盒子,看見裡面有一個漂亮的金髮夾——是她經常站在珠寶店櫥窗外欣賞的那個髮夾。
用這個髮夾將她烏黑亮麗的長髮束起來一定很漂亮。
但是現在……
「好漂亮,」她愁悶地說,「不過你怎麼買得起這麼貴重的禮物……?」
「我知道妳多麼想要擁有它,」吉姆告訴她,「所以我把金錶當掉,換了一些錢。
反正我也不可能戴它,因為它的錶帶寒酸又破舊。」
茱莉亞把包好的禮物遞給吉姆。他驚訝地慢慢拆開禮物。
當他把個精緻的新表帶拿起來,他注視著妻子的雙眼,然後露出了微笑。
「兩份美麗的禮物,」他說,「它們太好了,好得無法立刻拿來使用。
我們暫時將它們保存起來吧,將來再拿出來使用。那是世界上最好的禮物——充滿愛的禮物。」
改寫自歐亨利短篇小說〈聖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