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名女性在臨終前,先生、子女都在身邊,她嘆了口氣說:「我不夠好。」先生近前說:「妳任怨任勞,為我生了一對好兒女,又讓我無後顧之憂,妳真的很好!」她搖搖頭說:「我不夠好!」
兒子趨前:「媽媽,妳真的很好,在我叛逆的時候,妳為我流淚,陪我度過青春期,所以才有現在的我,妳真的很好!」她還是搖搖頭說:「我不夠好!」
女兒也握著媽媽的手說:「媽媽,我小時候身體不好,妳晝夜照顧我,我才能有今天,媽媽謝謝妳,妳別擔心,妳真的很好!」
最後,她以游絲般細若的聲音說:「我不夠好,我對自己不夠好!」
親愛的朋友,你對自己夠好嗎?
讓自己快樂幸福是你的責任,沒有人可以幫你,人生就像是面對滿桌的豐盛菜餚,你不拿起筷子,或者是拿起筷子卻將好吃的挾往別人口中,你當然不夠善待自己了,當然會有遺憾。
可別誤會報主要你不幫他人而自利,我想說的是,你的付出能否無怨?你是否能夠在當完他人的情緒垃圾桶之後,一轉身仍能做回你自己而不受影響?你是否不在背後滿腹牢騷?建築在自己不情願的付出行為的幸福不是幸福。
對自己好,我們才懂得對他人好;自己幸福快樂,我們才能夠給他人快樂。我親愛的朋友,別過度壓抑自己的情緒,不要讓他人的苦感染你的心,不要活在別人的陰影下,認真活出自己的光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